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积极建言献策 广西侨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7:04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广西侨联网消息,12月10日,广西自治区侨联在南宁召开广西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亲临大会指导并作重要指示。广西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王永朗、刘汉祥出席会议。广西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胜福、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钟志英应邀出席。第十一届自治区侨界人大代表和第十届自治区侨联界政协委员、各市侨联主席、自治区侨联机关参加了会议。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广西各级侨联组织近年来开展参政议政的工作成效,阐述了侨联参政议政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新时期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抓好新形势下的广西侮联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二是要注重调查研究,着力增强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拓展提高参政议政领域。四是要坚持以侨为本,着力维护侨界群众根本利益。五是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着力实现侨联工作新突破。

  广西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传达了中国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对近年来广西各级侨联组织所开展的参政议政工作,他说,五年来,全区各级侨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与时俱进,努力找准新形势下侨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抓住关系归侨侨眷根本利益的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侨界群众的呼声和意见,认真做好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推荐工作,为全面推进广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各级侨联干部要用科学发展观去统领参政议政工作,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履职,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谋划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路,转化为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指导工作的本领,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参政议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重要会务的重要议题,定期研究、分析改进、周密部署;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应有的作用,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主动、认真做好侨界人大代表和侨联界政协委员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发展和培养一支具有较好政治素质、较大社会影响、较深群众基础、较高参政议政能力、较强合作共事意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立足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重要部署,着眼于侨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着眼于项目建设、服务华商企业和民生稳定中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实践,耐心倾听侨众呼声,充分掌握侨情民意,利用自身优势,把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贯穿于参政议政工作的全过程,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广西科学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与侨界人大代表和侨联界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采取强有力的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将提高提议案素材质量的工作,作为为侨界人大代表和侨联界政协委员服务的中心环节抓好、抓实。

  广西自治区侨联副主席王永朗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专题讲座。(林振龙)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