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廉价小车塔塔Nano将推欧版 起步价仅4.5万(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7:12
  来自于汽车媒体网站Autocar的斯蒂夫·科洛普利有幸在这个星期的时候偷偷看到了Tata NanoEuropa的预览照片。当时这款车正好出现在伦敦的某个工作室里面。

  
  这款号称"世界上最便宜的车型"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份的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面,在当时这款车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期待,甚至包括国内的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都为Nano预留了播出时间。这款车最引人瞩目的自然就是她的价格,售价只要10万卢比或2500美元(约莫折合人民币1.85万元)。老实说,这是一辆价格和中高端笔记本电脑差不多的小车,最低端的版本虽然没有空调等一些设备,但如果让一个人来做选择,恐怕大多数人会选择买车。

  今天我们介绍的"世界上最便宜的车型"的欧洲版本则要等到2011年的时候才会面世了。不过届时车子会在驾驶的舒适度,碰撞安全程度上面有所提升,所以在英国的售价应该会介于4千到5千英镑(折合人民币约莫4.5万到5.7万)之间。

  
  车子的发动机会采用一款排量为1.0升的3气缸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60马力。欧版更会配合一款5档手动变速箱(先前推出的印度版则匹配的是4档变速箱),以便实现更低的油耗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关于这款车的面世意义,塔塔公司负责人RatanTata在之前这款车的新车发布会上说:"我看到印度国内不少人全家老小坐在同一辆摩托车上面,这令我不禁想要为大家提供一种安全的、大家都买得起的能在任何天气下为全家人提供舒适空间的交通工具。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向印度人民发布这款新车,我们希望它能给所有希望拥有新式交通工具的人一个新的选择。"

  
  车子的车身采用全钢制造,整体的长度为3.3米,相比原版的宝马Mini要长8英寸,但是相比现行版本的其他任何欧洲的超级迷你车都要短很多。大家现在看到的照片之中,样车适配的是14英寸的合金轮毂。在车子的外表之下,设计者采用了完全独立的后悬挂,防锁死刹车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动方向盘以及两个安全气囊。关于车子的分类问题,印度版本的Nano都是四门设计,不过商家很可能推出全尺寸的掀背式版本。斯蒂夫·科洛普利评价道:"关于这款车,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她肯定会改变人们对于汽车价格的看法--车子不但比现代i10要廉价很多,甚至都只有奔驰精灵微车的一半左右。"

  
  TataNano车在意大利设计,设计师从大众公司生产的甲壳虫汽车获得灵感,塔塔公司负责人RatanTata全程参与了该车的设计。看似小巧的造型却最大限度考虑了乘坐者舒适度,不会因为空间的缘故让乘坐者感觉有压抑感。如果真能够实现这个目的,就不得不佩服设计师们精湛的水平了,要知道TataNano车身仅比两座SmartFortwo稍微大一点。不知Tata有没有进入中国的计划,要是Nano在国内开卖的话,奇瑞QQ日子估计就要难些了。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