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航上海定检维修部完成A320起落架改装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6:56
  11月22日深夜,随着B-2398号A320型飞机完成最后一项测试作业顺利出场,东航工程技术公司上海定检维修部圆满完成了首架A320全机起落架更换及5号肋改装工作。此次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上海定检维修部向提升维修能力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精心准备 获适航批复

  作为一项提升上海地区维修能力的重大工作,上海定检维修部早在一年之前就精心组织人员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为保证人员充分掌握维修技术,多名骨干人员被分批委派到兄弟单位进行学习调研,以求最大限度的掌握各项维修细节。在学习过程中,外派学习人员严谨地对各项工作环节观摩、拍照、总结,并主动向兄弟单位人员讨教经验与教训,细致到对每一个螺栓的安装方向都询问清楚,生怕遗漏一项。学成后,外派学习人员对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罗列,划分出关键环节和易出差错环节,并对所有维修人员进行详细的授课分析,确保每一名员工掌握好每一项工作细节。与此同时,上海定检维修部针对工作计划、工装清单以及航材清单等进行仔细的准备,科学地制定了计划并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表,于10月下旬顺利通过适航部门的检查取得批复。

  成果显著 行降本之举

  A320机型作为东航目前数量最多的主力机队,其维护量占比其他机型权重相对较大。在上海定检维修部获得适航批复建立维修资质之前,东航仅西安维修基地拥有相关维修资质能力,但限于其同时承接大修、C检等维修工作,机位紧张而且维修能力处于相对饱和状态,同时由于地处西北地区,飞机调拨往返也会增加维修成本,因此以往东航仍有不少飞机送至STARCO进行相关维修工作,直接送修成本约24万元/架次。此次上海定检维修部建立A320全机起落架更换能力,不仅可以承担东航上海周边地区飞机的相关维修任务,直接减免了送修STARCO的维修成本,间接减少了飞机异地调拨的往来成本,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东航工程技术公司上海地区维修品牌,为尽快承接外航工作进一步创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根据2010年生产计划测算,上海定检维修部2010年A320全机起落架更换计划达12架次,预计能为公司节约成本达288万元。

  通力协作 尽全员职责

  在为期6天的工作时间内,上海定检维修部机务维修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其中不乏涌现出一些平凡却又感人的事迹。

  结构修理车间员工为保证工作进度,分成两班轮流倒班,24小时不间断奋战,其中工艺组副组长周智刚同志,虽然年近五旬,家中妻子又长期重病,但为了能保证首次5号肋改装的顺利进行,坚持与车间青年人一起吃住在单位一起加班加点地奋战,不仅在工作中认真把关各项工艺,同时还利用间隙时间将自己各方面经验进行言传身教……

  结构车间副主任吕伟同志不仅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上,同时在磨工序开展不顺利的情况下,为争取工作主动,减少作业时间,还自创了新的工作办法。特别是他通过在气钻上加一个套管,成功地抵消掉很多附带的扭力,减少了施工的难度,极大地提高了研磨质量与速度,为保证后续工作准点开展作出很大地贡献……

  结构修理车间新进员工孙敏明,一名初出校园的19岁男生,在抢修工作期间,他的母亲因为癌症正在进行手术,车间同事得悉后强烈要求他放下工作专心照料母亲,可第二天一大早他又赶回了单位。虽然双眼布满血丝,但他仍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当别人劝解他回去照顾母亲时,他连忙摇头说:“是我母亲让我来的,我刚参加工作就得到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好好珍惜多多学习!”说着他便戴上手套加入了新的一天改装工作……(上海定检维修部黄潇)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