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漫漫民工讨薪路 希望维权部门周末也上班(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7:37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云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34分报道,本月初,西安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一厅式”受理中心成立,昨天虽是周末,但前来这里投诉的农民工还是很多,可是受理中心没人上班,让前来求助的农民工无奈之上又增加许多焦急。

  

  农民工讨薪需要受理支持(图片来源:大旗网)

  在“一厅式”受理中心门口,来自重庆的农民工李昌华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经人介绍,他跟几个老乡来到西安凤城四路一个工地干活,当时老板没跟他们签劳动合同,只是说每个月给他们发600到1000元左右的生活费,等大楼封顶了,发放全部工资。12月7号,这栋大楼顺利封顶,包工头让李昌华他们买好回重庆老家的火车票,说是13号给他们结账,14号他们就可以回家了。13号一大早,包括李昌华在内的8名农民工去找包工头结账,但包工头却说,他手上没有钱无法支付工资;于是,李昌华又跟工友去找开发商,可开发商又让他们去找包工头。

  李昌华:他说管你们找谁啊,我都不怕,他说他不欠我们的工资。一共欠我们4万多块,就是给我们写了个条子。家里大哥给我打电话,让我马上回家。

  昨天是周日,位于含光路的西安市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厅式”受理中心,大门紧锁,无人办公。在等了近两个多小时后,李昌华几个人准备离开,李昌华的工友郎小平:我们没办法啊,只好来这里,但是这里今天还不上班,我们觉得他们周末应该上班,这样才方便。

  记者昨天在受理中心门口采访时,不断碰到前来投诉的农民工,看到这里无人上班,大家都很无奈。来自咸阳的农民工王李生说,从现在到春节,本来时间就不多了,如果受理中心周末再不上班的话,很多农民工讨薪的问题就要耽搁了:希望他们周六周日也能安排人值班,把我们的事情受理一下。既然是给农民工办好事,就应该办的更好些,把我们的事受理一下。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