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1月1日起河北省低保户住廉租房租金全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7:3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15分报道,河北省出台《河北省廉租住房保障办法》,从明年1月1日起,河北省低保户住廉租房租金将全部免费。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九部门日前联合出台的《河北省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从保障对象、资金来源和监督考核等方面予以明确规定,保障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居住需要。

  《办法》提出,对申请租赁住房补贴并符合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应保尽保。实物廉租住房须优先配租给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和其他急需救助的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中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不承担廉租住房租金。租赁住房补贴标准和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家庭收入标准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在被保障人享受廉租住房保障满一个年度后,有关部门对其家庭人口、收入及住房等有关情况进行年度审核。

  此次《办法》中还提出,廉租住房保障资金通过多种渠道筹措,主要包括市、县土地出让净收益;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扣除计提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管理费后的全部余额;市县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廉租住房保障的资金和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廉租住房保障补助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的补助投资资金和中央财政安排的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补助资金,以及其他资金。(记者林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