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六届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揭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7:46
  人民网长沙12月14日电(记者王伟健)日前,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命名的2009年(第六届)“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在上海揭晓,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等50位杰出经理人获此殊荣。

  “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是目前国内经济、管理、商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评审委员包括财经记者、行会领导、经济学家、管理学家等50余名专业人士。专家评委们制定了一套缜密的评判标准与评判系统,从领导能力、经营业绩、管理策略、社会贡献等四个维度,考察经理人前瞻性的魄力以及稳健的行事风格,反映由他们所代表的企业现阶段的发展趋势和产业走向。

  获得本届“蒙代尔.世界经理人成就奖”的都是中国内地杰出的企业家或商界精英,主要分布在金融、科技、制造三大行业。

  继2007年后,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再次获得这一奖项。2009年被认为是“新世纪最困难的一年”,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企业,三一逆势而上,在德国投资1亿欧元,开启了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欧洲最大规模的投资项目。同时,三一全面推动“精益制造”活动,苦练内功,对企业内部的流程和管理进行全方位改造,努力创建一种备受推崇的生产模式抑或一种伟大的管理思想。不仅如此,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爆发后,三一提出“不裁员、不降薪、不接受普通员工降薪申请”的承诺,梁稳根“只拿1元年薪”,与员工共度危机,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三一的发展仍保持了行业领先水平,预计集团全年将实现销售300亿元左右。(陈志婷)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