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奇努克”直升机服役时将至少花费5亿英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4日18:46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前不久刊发的文章声称:英军如今在阿富汗缺少直升机,应归咎于国防部试图通过自行设计直升机配套软件以节省开支的“灾难性”决定。

  1995年,英国防部与波音公司达成协议,斥资2.59亿英镑购买8架“奇努克”Mk3型直升机。配套软件另需支付4000万英镑,英国防部为了省钱,决定自行研发。尽管波音公司警告,自行研发的软件可能不能使用。但英国防部没有改变决定,相信自己能比波音公司做得更好。

  6年后这批直升机交付时,英国防部发现自己无法研发出配套软件,而这意味着直升机将无法执行艰巨任务。自此,这批直升机就存放在机棚内——尽管此间经历了两场军事冲突。

  这批直升机明年将可使用,届时他们也只是基本版的而不是高科技版的“奇努克”直升机。国防部一直宣称,1995年参与合同谈判的官员没有向波音公司索要软件代码,而问题出现后,波音公司拒绝向他们提供软件代码。

  2004年,国防部向波音公司寻求补救措施,与波音公司进行了30个月的谈判。2007年,国防部提出追加9000万英镑让波音公司对英国此前购买的“奇努克”直升机进行改装,以便部署到阿富汗。有关专家估算,当它们最终可以服役时,花费将至少达到5亿英镑。(李萍、严竞辑)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