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济回暖 福建出口型企业提前进入招工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18:56
  中广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陈定川)随着经济逐渐回暖,福建省出口型企业订单增多,用工需求问题凸显。往年春节后才出现的“招工潮”,提前到现在。

  为帮助此类企业解决“用工荒”,福建省近日来在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地举办了5场外向型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数万个。

  据介绍,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福建外贸一度下滑,2008年全年出口累计增幅呈阶梯式下降,企业用工大量减少。随着政府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扶持力度等一系列措施的施行,保增长政策效应开始显现。今年9月,福建省外贸由“负”转“正”,实现了首次全面增长。

  经济回暖带来的订单增多,让企业高兴之余,“用工荒”成新烦恼。很多企业即使提高了工资待遇,仍很难招到足够多的熟练技工,招收熟练技工成为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