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荣融:明年中央企业要严把投资方向严控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20:29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王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今天下午(14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要求全国130多家中央企业严把投资方向,严格投资程序,严管投资项目,严控投资成本,合理控制负债规模,严禁超越自身实力的过度投资。

  他说,中央企业要立足于做强做大主业,注意吸收国际知名企业、有信誉的非公企业资本,继续加快推进强强联合、上下游整合等多种形式的联合重组,加强重组后的整合工作,充分发挥整合效应。加快清理非主业和低效资产,推动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资源向主业集中,按照确定的主业严控投资方向,防止盲目扩张、盲目做大。

  会议还要求中央企业严格现金流管理,做好资金筹划,加强应收款项和存货管理,减少资金占用。要加大集团资金集中管理力度,加快资金融通,严控对外担保,严控借贷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审慎安排资金投放,留足资金头寸。要加强全成本管理,建立和落实目标成本责任制,提升控制成本的能力,严控人工成本过快增长,努力保持企业的成本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