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企业科技投入不断增加 研发经费超全国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4日20:29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王磊)记者从今天下午(14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中央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总额为2152.9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研发经费投入总额1210.6亿元,同比增长22.7%,相当于全国研发经费投入的26.5%)。

  中央企业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1100千伏电压成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华录集团自主研发的数字音频编解码标准DRA,第一次纳入国际音视频基础标准。电信科研院主导的TD-LTE被国际电联接纳为4G候选技术。南方电网形成世界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800千伏直流系统设备完整的标准体系。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运行试生产,在煤制油产业上迈出重要步伐。中交集团围绕跨海大桥、离岸深水港、越海隧道等工程,着力研发设计施工关键技术,抢占技术制高点。国家核电发挥AP1000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平台、主体和载体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进展与突破。中国二重核电大锻件被科技部认定为“首批国家自主创新产品”。中船重工加大技术研发,万箱集装箱船、LNG船等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技术储备取得新进展。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动机车系统集成等关键领域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