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阎晓宏出席第十届毕昇印刷技术奖颁奖仪式并讲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4日22:49
  12月12日,我国印刷界最高奖——第十届毕昇印刷技术奖在北京颁奖。15名优秀印刷人获此殊荣,其中毕昇印刷技术杰出成就奖6名、毕昇印刷技术新人奖9名。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于永湛、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等出席。

  阎晓宏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印刷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印刷业更是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生产保障。这些辉煌的业绩都和中国印刷人的努力奋斗丝丝相扣、紧密相连。

  阎晓宏说,今年国务院颁布了《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印刷复制业与文化创意、出版发行等9大产业同被列为今后国家发展的重要文化产业,明确了印刷复制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在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5个主攻方向中,印刷业也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我国文化产业逆势上扬,印刷业也顺势而上。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国印刷业还面临着诸多挑战,产业结构不合理,区域发展不平衡,低水平产能过剩和高端产品生产能力不足,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应用数字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步伐跟不上发展的需要。他希望印刷行业的从业者以获奖者为榜样,为我国早日实现从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的转变而努力。阎晓宏说,今天的表彰颁奖,就是要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先进人物为印刷事业发展艰苦创业、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奉献社会的宝贵精神,激励当代广大印刷从业者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继续书写中国印刷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毕昇印刷技术奖自1986年设立至今已评选了10届,有92位印刷人获奖。新中国百名杰出贡献印刷企业家、全国印刷行业百名科技创新标兵评选(以下简称印刷业“双百”评选)表彰大会同时举行。印刷业“双百”评选有4大特点:获奖人员年龄结构年轻化,学历结构优化,创新成果丰硕,企业创新成果突出。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已从印刷业“双百”评选的获奖人员中,向有关部门推荐参评中国百名优秀出版企业家13人、中国百名有突出贡献的新闻出版专业技术人员7人。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传宏,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名誉理事长陈堃銶、武文祥,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曹宏遂、人事司副巡视员王晓平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各地印刷技术协会及印刷企业的代表和获奖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大会。(记者左志红)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