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10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6%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23:37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记者张碧弘)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16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6%,这是欧元区工业生产环比连续5个月保持升势之后首次下降。

  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工业生产同比下降11.1%。数据还显示,10月份欧盟27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0.2%。

  经过修正后,欧元区9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3%,同比下降12.9%。欧盟9月份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2%,同比下降12.1%。

  分部门来看,欧元区10月份耐用消费品生产环比下降1.6%,资本货物生产与9月份持平,能源生产下降0.3%,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1.6%,只有中间产品生产上升1.2%。

  在提供数据的欧盟成员国中,芬兰工业生产环比增幅最大,为2.2%;斯洛文尼亚工业生产降幅最大,为3.2%。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工业生产环比下降1.8%,另两大经济体英国和法国的工业生产分别下降0.1%和0.9%。

  受金融危机影响,欧元区和欧盟工业生产较一年前跌幅都在两位数以上,只是最近几个月才略微出现好转。10月份该指数再次步入下跌通道表明,欧元区经济虽有好转,但仍然处于不稳定状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