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招妓涉黑腐败失业成意大利总理遇袭“4宗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0:43

贝氏涂鸦中涉及的女性内衣样式。

  意大利总理遇袭 两颗假牙被打飞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3日在米兰出席集会时遇袭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贝卢斯科尼并无生命危险。综合新华社报道

  现场

  男子扔重物砸中老贝

  据报道,12月13日晚,现年73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大教堂外的广场上出席一场政治集会,向成千上万名支持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长篇演讲,为明年3月的地方选举进行造势。当政治集会快要结束时,贝卢斯科尼走到了支持者中间,和他们握手,并给一些支持者签名。

  就在这时,人群中一名男子突然隔着保镖向贝卢斯科尼扔去一件重物,砸在贝卢斯科尼的脸上。贝卢斯科尼脸部受伤,倒在地上,嘴唇破裂,鲜血直流,表情痛苦。贝卢斯科尼的保镖立即冲上去制伏袭击者,另外几名保镖扶起倒在地上的贝卢斯科尼。

  不过,贝卢斯科尼看上去意识清醒,并无生命危险。他甚至一度怒视袭击者,似乎想奋起还击。随后贝卢斯科尼在身旁保镖的簇拥之下钻进汽车,但他很快下车,以展示自己伤势并不严重。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又被随行的保镖拽回车内,并被火速送往米兰市圣拉斐尔医院接受治疗。

  诊断结果

  鼻骨骨裂 嘴唇缝针

  意大利安莎社援引国务秘书博纳尤蒂的话说,受伤的贝卢斯科尼并无生命危险,只是鼻骨出现一处骨裂,两颗假牙被打飞。

  据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医生艾尔伯特·赞里罗称,贝卢斯科尼的唇部破裂,需要缝针,他的伤势可能需要15天才能恢复。报道称,当医生为贝卢斯科尼进行治疗时,贝卢斯科尼还不住地对他们说:“我没事,我没事,不要为我担心。”贝卢斯科尼将在医院接受24小时的观察,此后将接受为期20天的治疗,包括CT扫描在内的各项医学检查。

  袭击者

  无犯罪记录 有精神病史

  据意大利警方称,袭击贝卢斯科尼的男子已被带到警察局接受审讯,初步调查显示,该男子名叫马西莫·塔尔塔利亚,是米兰当地人,现年42岁。他在父亲的公司中从事绘图工作。塔尔塔利亚不是政治激进分子,此前除了几次违章驾驶外,没有任何刑事犯罪记录,不过调查发现,塔尔塔利亚具有精神病史,曾在当地医院中接受过10年的精神疾病治疗。警方已经要求塔尔塔利亚的主治医生前往警察局协助警方调查此案。

  凶器

  大教堂塑像引发的血案

  据报道,塔尔塔利亚袭击贝卢斯科尼时,手里攥着一个米兰大教堂的塑像。

  据米兰警方称,他们目前还不知道击中贝卢斯科尼的米兰大教堂的塑像到底是用什么材料制造的。最初有报道称它是由金属制成的,但后来又有报道说是用石膏制造的。

  米兰大教堂是该市的象征性建筑,而米兰大教堂塑像是在该市街头到处可以买到的旅游纪念品。

  事件性质

  孤立事件并非有组织袭击

  调查人员目前认为,这只是一次孤立的事件,并不是一次有组织的袭击。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称,是他协助警方人员将袭击者带离现场。拉鲁萨说:“事发后他立即被警方带离现场,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否则他很可能会被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们撕成碎片。”

  早有前科

  一年前,布什躲过了

  去年12月14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伊拉克访问时,因为伊拉克战争问题遭到一名记者“鞋袭”。由于记者与小布什之间有一定距离,加上小布什平时注重体育锻炼,动作灵活,躲过了一劫。

  整整一年后,贝卢斯科尼也在年终时给全世界带来了一场“闹剧”。只不过,袭击者采取近距离攻击的方式,危险性更高。而且73岁高龄的老贝比小布什大足足10岁,而且近日贝卢斯科尼头疼的事情一大堆,没时间锻炼身体,不像小布什那么灵活,没能躲过袭击。

  5年前,老贝被三脚架砸过

  据悉,这是贝卢斯科尼第二次在公共场所遭到袭击,2004年,当贝卢斯科尼在罗马街头行走时,一名意大利砖瓦匠曾将一个照相机三脚架砸向他的头部,导致贝卢斯科尼头部受了点轻伤。

  直接原因

  老贝“招袭4宗罪”

  舆论普遍认为,贝卢斯科尼近期丑闻缠身,发生袭击事件并不意外。可以说,此次事件背后是意大利人对政府“不满”情绪的爆发,贝卢斯科尼的“四宗罪”更是引发不满的直接原因。

  ●召妓丑闻

  2009年以来,贝卢斯科尼召妓、开性派对的丑闻频繁曝光,涉事的应召女郎大爆其中细节,而且他和妓女的情欲对话也被公开。此事引发举世震惊,不但招来检方调查,妇女团体也发起抵制,连妻子都要和他闹离婚。

  为此,贝卢斯科尼控告两份报道其性丑闻的报章,触发传媒怒火,数十万人上街示威捍卫新闻自由。

  ●涉黑嫌疑

  西西里黑手党成员斯帕图扎近日作证说,贝卢斯科尼曾于上世纪90年代与黑社会集团做过政治交易。此前媒体还曝出,贝卢斯科尼曾在上世纪90年代运用政治影响力保护过一名黑手党教父。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对此予以否认,老贝表示这是近几年来遭受的“最难以置信和卑鄙可耻的攻击”。

  ●腐败官司

  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富豪,在上世纪90年代步入政坛后就陷入各种官司。他目前面临的主要官司是贿赂一名英国律师作伪证,以保护自己的商业交易证据以及旗下公司通过不正当竞争非法获利等。此外,他还面临挪用公款、偷税漏税和滥用职权等指控。不过,贝卢斯科尼以“公务缠身”为由,使案件审理难以获得进展,使司法机构及反对党大为不满。

  ●失业加剧

  虽然意大利持续低迷的经济出现复苏势头,但失业率仍呈上升趋势。今年10月,意大利的失业率达到8%,青年人失业率更高达26%。很多意大利人走上街头,表达对贝卢斯科尼政府的不满。

  各方反应

  有人义愤填膺

  意总统:强烈谴责袭击

  贝卢斯科尼遇袭后,意大利社会各界纷纷对这起袭击事件进行了谴责,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该起袭击事件,并呼吁各方保持节制,避免“暴力继续蔓延”。

  改革部长:“恐怖主义行为”

  意大利改革部长翁贝托·博西则称针对贝卢斯科尼的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意大利反对党也称袭击事件是种“卑劣行为”,应该受到谴责。

  老贝盟友:意大利糟糕的一天

  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盟友、意大利前副总理吉安弗朗科·菲尼则说:“这对整个意大利都是糟糕的一天,确保意大利不再重返暴力年代是所有政治党派的职责所在。”

  有人幸灾乐祸

  意大利政客:他“自找的”

  然而也有在一旁看笑话的政客,譬如曾当过基础设施部长和肃贪检查官的意大利政客安东尼奥·狄·皮耶特罗就称,他本人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不过这起受袭事件“显然是贝卢斯科尼自找的”。

  相关链接

  老贝开会画女性内衣

  赠与欧盟各国领导人“欣赏”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贝卢斯科尼又在公众场合出丑了!他11日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会议时,各国领导人在积极讨论气候暖化问题,他却在画女性内衣,还把粗俗不堪的涂鸦递给其他领导人“欣赏”。

  据报道,贝卢斯科尼画的是“不同时期女性内衣的演化史”,其中包括埃及女性齐腰内衣、维多利亚时代的灯笼裤和丁字裤以及后来的G形内衣等。

  更不可思议的是,贝卢斯科尼完成“创作”后开始将这些粗俗不堪的涂鸦递给与会的各国领导人。据悉,涂鸦一度被放到英国首相布朗的桌子上,但布朗没有理会。

  对于贝氏这出拙劣的恶作剧,有些领导人不禁窃笑,其他人则表示愤怒,并当场将其退还给贝卢斯科尼。(宗禾)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