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选举废票重新统计:现总统得票率领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0:46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2月14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发言人14日下午说,在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废票重新统计后确认,现任总统伯塞斯库得票率领先社会民主党候选人杰瓦讷。

  罗马尼亚中央选举办公室在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近14万张废票重新统计后确认,共有2247张为有效票,其中1260张支持伯塞斯库,987张支持杰瓦讷。

  杰瓦讷当天下午对媒体说,重新统计废票只是社会民主党向宪法法院提出诉求的其中一项,该党将等待宪法法院的进一步裁定。与此同时,该党将要求议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舞弊行为进行调查。罗前总统、社会民主党名誉主席伊利埃斯库表示,无论从政治上还是道德上,宪法法院裁定取消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都是“正确和必要的”。

  罗马尼亚于6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根据最终统计结果,伯塞斯库以50.3%的微弱多数战胜杰瓦讷,赢得连任。社会民主党认定此次选举存在大量舞弊行为,于8日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裁定选举结果无效,重新举行投票。宪法法院11日作出裁定,要求中央选举办公室对全部138067张废票进行重新统计。

  根据罗马尼亚法律,总统选举结果须经宪法法院确认后才能生效。不过,此间多数舆论认为,宪法法院否决此次总统选举结果的可能性不大。伯塞斯库现在的任期将于本月21日届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