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西山煤电荣获“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1:49
  时间:2009-12-15 01:38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低碳经济模式收显效

  本报讯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暨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企业颁奖典礼大会上,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荣获“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企业”称号。在“清洁煤和环境论坛”上,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建胜作的题为《推行清洁发展模式,实现企业绿色转型》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好评。

  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是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倡导发起,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契约组织6个机构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会议。清洁煤技术示范和推广是中国与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伙伴框架项目的子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气候办和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共同负责,旨在为实现气候变化的政策提供支持,鼓励创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推动产业绿色化升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区域节能减排。

  多年来,西山煤电按照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总体战略部署,从五个方面推广和应用清洁煤技术: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煤炭产业,积极推进煤炭清洁开采洗选;整合区域内中煤、煤泥和煤矸石资源,积极建设综合利用电厂;提高矿井瓦斯综合利用水平,实现温室气体减排;加大矿区污水治理力度,实现废水资源化;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全面推广清洁生产模式。在产能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全面推进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注重节约、集约利用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探索加大煤炭资源综合利用和高效清洁生产的多种有效途径,形成了以“煤炭资源高效开采—清洁洗选加工—深加工转化—废弃物综合利用—污染物减排”为节点的清洁煤发展链条,构建了以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为特征的低碳经济发展模式。(赵新华 张建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