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长春市学生都可接种甲流疫苗 学校设临时接种点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15日02:23

  即日起长春所有学生都可接种甲流疫苗

  东亚讯(记者 单立国 陈杉) 昨日,第三批22万人份疫苗已拨付到长春市。截至目前,国家共向长春市拨付50万人份疫苗。随着疫苗数量的增加,长春市扩大了接种范围,从托幼机构年满3周岁的儿童到大学生,所有学生都可知情、免费接种甲流疫苗,托幼机构年满3周岁的儿童、中小学生优先,大学生也将陆续开展接种。20日前,长春市中小学、托幼机构须完成接种。

  成立专门接种工作领导小组

  目前,长春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报告的重症病例数明显增加,而且出现了死亡病例,中小学生、托幼机构儿童作为甲型H1N1流感易感人群,学校聚集性发热疫情时有报告,学生病例数占相当大比例。为了防止疫情在学校、托幼机构中暴发、流行,保障中小学生、托幼机构儿童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减少疫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损失,长春市卫生局、教育局决定对全市中小学生和托幼儿童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并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长春市卫生局局长齐国华担任组长。

  将在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

  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对长春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宣传和发动;卫生行政部门负责制定疫苗拨付计划,确定预防接种单位。市、区级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

  接种工作的具体实施以辖区现有预防接种门诊(点)为主,同时,可按相关标准在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临时接种点要经区级卫生行政部门验收。预防接种单位和辖区学校、托幼机构要加强联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提前将接种人数报送预防接种单位,确定接种日程,保证在12月20日前完成接种工作。

  努力提高接种覆盖率

  长春市卫生局、教育局、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要通过社会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校园宣传平台、家长会等渠道,向学生及家长广泛宣传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接种程序等知识,提高目标人群积极主动性,保证接种覆盖率。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单位要严格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长春市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方案》的要求做好疫苗存储、运输、管理,冷链维护和接种工作;做好告知、登记和接种后的留观、监测,对异常反应及时、妥善处理。

  接种情况每日要汇总

  长春各县(市)区、开发区卫生局、教育局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疾控机构、预防接种单位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接种等各环节的督导检查,对领导不重视、组织混乱、进度缓慢、操作程序不严格的单位和部门要及时发现,随时督促整改。

  同时,要调度每日疫苗接种情况,由长春市疾控中心汇总后,统一上报长春市卫生局疾控处。长春市卫生局、教育局也将对接种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核实上报信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