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上海墓地价超房价最高每平5万 市民高呼太离谱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5日03:17

  上海墓地价格赶超房价 最高每平方米5万元 市民高呼太离谱

  晨报上海讯 中国人有在冬至扫墓和落葬的传统习俗。距离冬至还有一周,申城各大墓地也迎来了黄金销售季。但昂贵的价格也让市民大叹“墓地比商品房还要贵”:申城普通墓穴售价一般在2万至20万元之间,个性化艺术墓售价更高达5万元/平方米。

  记者调查发现,最近几年上海新墓单价以每年至少10%的幅度上涨,总价低于2万元的传统墓穴基本很难买到。业内人士预测,明年上海墓地售价还将上涨一至两成。

  目前,墓穴价格是按照园区大小以及墓穴造型来计算,分为几个档次。在松鹤园,最便宜的墓穴售价2.8万元,2平方米左右的墓穴价格在5万到9万元之间。在淀山湖归园公墓,普通墓穴价格从2万到17万元不等,面积从1.5至3.7平方米都可选择。不少墓园还推出了个性化设计的艺术墓,如松鹤园的个性化艺术墓价格高达5万元/平方米,并要求7平方米起卖,一个艺术墓的价格在35万元以上。松鹤园导购人员表示,现在的墓地都被订得差不多了,“要下手还是得趁早,明年的新墓至少涨价两成。”

  按照这些墓园所提供的价格,有市民感叹,“随随便便一块墓地都要5万元以上,有的墓地每平方米单价就高达5万元,比市中心商品房均价都高,这价格高得太离谱了。”

  《东方早报》供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