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疑焚屋后跳楼轻生 患抑郁症多年(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5日03:33
海珠区滨江东路金雅苑小区一单位火光冲天。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疑病情发作 老伯焚屋后坠亡  

  海珠区金雅苑小区一单位大火,消防员发现门被反锁并堵上家具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前日深夜11时许,海珠区滨江东路金雅苑小区19栋8楼一单位发生火灾,约20分钟后屋内一名六旬老人跳楼身亡。据邻居称,跳楼老人患抑郁症多年,事发前曾听到其与邻居发生争吵,疑老人放火焚屋后跳楼轻生。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没有呼救直接跳楼

  昨日零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小区看到,六辆消防车和两辆救护车停在小区大门外。在小区19栋住宅楼下,聚集着近百名被疏散下来的居民,不少人只穿着睡衣。在该小区围墙外,可以看到发生火灾的八楼805房的窗口、阳台处冒出火焰,浓烟滚滚。零时20分许,着火处突然传来“砰”的一声爆炸声,所幸没有造成消防员受伤。

  据住在事发楼对面楼的李先生称,前晚11时许,他看到事发单位冒出浓烟后,一名老伯裹着被子突然从阳台上纵身跃下,“也没听到他呼救,直接就跳楼。”李先生说,事后有医护人员到场抢救,但已无力回天。

  随后,记者在事发单位楼下看到,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在现场进行勘查。

  反锁大门堵上家具

  据事发单位隔壁住户称,大火发生前,死者的儿子回家发现大门被反锁,而且闻到屋内飘出一股煤气味,于是赶紧跑下楼将煤气总阀关闭,并叫来邻居和亲戚商量对策。“里面就他(死者)一个在家,怎么叫门都没反应。”该住户说,不久屋内开始冒出浓烟,这才报警求助。

  由于两道房门被反锁,消防员破门后进入,发现沙发、桌子等家具堵着门口正在狂烧。“他(死者)是一心要寻死,这样做是为了拖延救援时间。”一名参与灭火的保安说,还没等消防员进入火场,就传来死者跳楼身亡的消息。而当大火被扑灭后,这间百余平方米住宅内的家具已烧光。

  疑其精神病发导致

  一名邻居称,死者今年68岁,姓罗,是事发单位的业主。罗某患有抑郁症多年,但平时为人和善。今年5月,罗某与楼下一住户因装修发生矛盾,还发生了打架事件,此事可能加重了罗某的病情。“从那以后,他(罗某)把老婆也打跑了。”这名邻居说,儿子也很长时间没和罗某一起居住,罗某的精神状态也不稳定,还多次高空抛物。邻居表示,事发前曾听到老人与邻居发生争吵,猜测罗某病情发作,纵火焚屋后跳楼自杀。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