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预计明年房价下跌可能性大于上涨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5日03:36

  预计明年房价下跌可能性大于上涨

  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将在保持政策连续稳定的情况下,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因此地方政府将是此次调控中的关键因素。会议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当地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称,由于基调定位维持政策稳定,因此不可能会有特别严厉的措施出台。房价方面,明年盘整将是基调,但下跌可能性大于上涨(针对一线城市)。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昨天也表示,明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上行动力仍存,下半年房地产走势将取决于政策调整的时间表和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出现“遏制房价”措辞相比于2005年“国八条”、2006年“国六条”时的“稳定房价”,或者之后的“抑制房价”明显语气更重,显示政府对于房价上涨容忍度开始降低。

  根据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前11个月房地产运行数据,11月全国房价同比5.7%的涨幅又一次创下一年来新高。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