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多国领导频“遇袭” 鸡蛋是主要“武器”(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4:46


贝卢斯科尼治疗的医院现在戒备森严。


  多国领导频“遇袭”鸡蛋是主要“武器”

  新闻背景

  本报讯 在集会或演讲场合遭遇“不测”,贝卢斯科尼显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类似让各国领导人难堪甚至出现危险的突发事态,在各国都时有发生。

  2008年12月14日,在美国前总统布什访问伊拉克演讲时,一名伊拉克记者将两只鞋朝布什扔了过去,布什弯腰躲过了袭击。此后,“扔鞋事件”持续发酵,部分反映了伊拉克人对布什领导的美国的形象不满。

  2008年5月17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波兰遭遇一名波兰人的鸡蛋“攻势”。据悉,至少一枚鸡蛋砸到了克林顿的胳膊。对此,克林顿一笑置之,继续在波兰老城参观。

  2005年5月19日,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议会下院做每周例行提问时遇袭,两袋紫色粉末突然从公众旁听席上投向布莱尔,其中一袋击中布莱尔背部,一袋击中布莱尔的脚。所幸粉末并无危险,布莱尔有惊无险,此事为父子权益组织所为,一度引发民众对议会大厦安全的担忧。

  2005年2月6日,英国前教育大臣凯利在前往法院出庭作证时,遭遇鸡蛋袭击。结果一头秀发上沾满了蛋汤,难堪照片还被记者拍了下来。

  2003年9月,施瓦辛格在加州州立大学发表演讲时,一枚鸡蛋冷不丁飞了过来,砸在施瓦辛格的左肩上,蛋清还溅到了他的脸上。对此,施瓦辛格却装作若无其事,随便整了整衣服,继续演讲。 (玉玺)

  政界反应

  纷纷谴责袭击者

  贝氏遇袭后,政界人士纷纷谴责袭击者。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呼吁各方避免“暴力升级”;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总书记皮耶尔·贝尔萨尼称袭击事件为“卑劣行径”。

  不过,在野党、中左翼政党价值党领导人安东尼奥·彼得罗说,他“反对一切暴力,但挑起这件事的人正是贝卢斯科尼自己”。

  民间反响

  袭击者粉丝暴增

  网上声援“勇敢者”

  警方说,袭击者名为马西莫·塔尔塔利亚,现年42岁,事发后立即遭到逮捕,眼下受严重伤害罪指控。安莎社报道,警方发现塔尔塔利亚携带了一个有耶稣受难像的十字架和催泪气体。

  事发不过数小时,塔尔塔利亚在著名社交网站“脸谱”开设的个人页面点击率暴涨,支持者和反对者在“脸谱”上纷纷结伴搭伙。其中一个支持者网站称他“非常勇敢”,超过3.2万名“粉丝”声援塔尔塔利亚。 (新华)

  声音

  贝卢斯科尼:

  袭击中没伤到眼睛是个“奇迹”。

  医院发言人:

  总理“淤伤不轻”,“受惊不小,情绪低落”。“他还没回过神儿到底发生了什么。”

  反对党:

  “反对一切暴力,但挑起这件事的人正是贝卢斯科尼自己”。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