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萨默斯称美国经济离开衰退边缘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4:32
  时间:2009-12-15 04:1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12月14日电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13日说,尽管专家预计美国失业率仍将攀升,但“每个人都同意经济已结束衰退”。

  萨默斯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专访时说,主要经济指标显示,美国经济正开始再度扩张,就业状况也可能紧随其后在明年春季步入好转。他说,尽管经济完全恢复尚需“大量时间”,但“令人满意的是我们已离开(经济衰退)边缘”。

  萨默斯13日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中表示,拉动就业将成为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明年“第一要务”。他说,只有先降低在高位徘徊的失业率,政府才能着手削减不断飙升的财政赤字。

  美国失业率今年10月攀升至10.2%,创26年来新高。这一数据11月略微滑落至10%。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