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塔赫拒绝哈马斯组建广泛民族团结政府提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4:11
  新华网拉姆安拉12月14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14日拒绝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提出的组建一个广泛的民族团结政府的提议。

  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贾迈勒·穆赫辛对新华社记者说,法塔赫拒绝哈马斯的这项主张,并强调哈马斯必须接受并签署由埃及起草的民族和解协议。穆赫辛说:“哈马斯如果有诚意结束当前分裂,就应该在提出任何新主张或建议前,承认并签署民族和解协议。”

  哈马斯14日在加沙地带举行数万人集会,庆祝该组织成立22周年。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由于和平进程停滞不前,所谓的和平谈判也已经失败,哈马斯建议成立一个广泛的民族团结政府,以此方式结束当前巴勒斯坦人民的分裂状态。

  哈马斯自2007年6月通过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一直拒绝由埃及提出的巴民族和解协议,并称需要对协议内容进行调整。法塔赫方面表示已接受协议内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