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被突袭可能祸起“五宗罪”(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4:51
老贝被拍到正在吃鼻屎。

老贝腿上坐着两位美女。

  老贝被突袭祸起“五宗罪”?

  本报讯 贝卢斯科尼今年麻烦缠身,身陷一系列桃色事件并惹上离婚官司,国内要求他下台的呼声渐起。可以说,此次事件的背后是意大利民众对政府“不满”情绪上升。贝卢斯科尼在疗伤的同时,或许应该认真反思一下。

  罪过之一:花边丑闻不断

  2009年以来,他频繁召妓、开性派对的丑闻不断被曝光,涉事的应召女郎大爆细节,而且他与妓女的情欲对话也被公开。

  贝氏似乎并没有收敛其花心之丑态。12月11日,贝卢斯科尼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会议时,向与会其他国家首脑传阅他画的女用灯笼裤和女用丁字裤。

  由于贝氏的生活作风不检点,他也备受各种性丑闻的指控困扰。为此,贝氏采取法律行动控告两份报道其性丑闻的报章,结果触发传媒怒火,上街捍卫新闻自由。10月3日,罗马爆发数十万人的示威,很多参与者都是新闻工作者。

  罪过之二:涉嫌腐败丑闻

  今年10月,贝卢斯科尼的“护身法宝”——个人豁免权法被宪法法院裁定违宪。贝卢斯科尼涉嫌向英国律师米尔斯行贿掩盖腐败一案,以及他所拥有的梅地亚赛特集团非法收购电视权案的司法程序重新开启。

  罪过之三:涉嫌染指黑道

  12月4日,意大利黑手党污点证人斯帕图扎透露,为了获取政治支持,贝卢斯科尼上世纪90年代与黑手党做过交易。此言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反对党要求彻查贝氏和黑手党的关系。

  罪过之四:民众容忍度下降

  截至今年10月,意大利失业率达8%,青年人失业率更高达26%,导致很多意大利民众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的不满。12月5日,罗马50万民众举行了大游行,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这对于“政治敏感度”不高的意民众来说相当罕见。

  罪过之五:不断招惹反对党

  贝氏领导的执政联盟和反对党之间的指责正逐渐升级。反对党价值党一直放言:“贝卢斯科尼应该打包回家,换换空气。” (玉玺)

  新闻链接

  这不是他首次“挨打”

  2004年被砖匠投掷三脚架伤了耳

  2004年12月,一名时年28岁的砖匠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朝贝卢斯科尼头部投掷照相机三脚架,造成他右耳轻伤。这名砖匠起初解释这样做是“因为我恨他”,后来在给贝卢斯科尼的信中改口称自己当时“兴奋过度”。贝卢斯科尼说,自己原谅这名男子,后来邀他到罗马相见。 (新华)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