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泥头车司机围殴交警续 肇事者老乡称司机很后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5:17

  肇事者老乡报料:围殴交警的司机很后悔

  当时情况:

  从两三个人发展到6个人

  没装完泥离开现场要扣钱

  司机文化不高 一时冲动

  司机身份:

  几乎都来自湖南农村

  自称都是施工单位雇的

  工钱被盘剥三分之一

  本报讯 (记者王鹤 实习生区小东)野鸡泥头车司机打交警事件已经进入第三天,令人奇怪的是案件进展十分缓慢,目前仅有一名参与肇事的中年妇女归案。施工单位再三否定野鸡泥头车和工地有关,而派出所表示要等交警部门和施工单位协商好处理结果后再有下一步行动。

  昨晚,野鸡泥头车司机老李(化名)致电本报他表示,虽然不是当事人,但他想代表打人者对钟警官说一声“对不起”。他表示,事发当日在工地现场的泥头车确实都是施工单位雇佣的,在BRT施工现场,像他们一样的野鸡泥头车还有很多,高峰时段一个工地同时雇佣近30辆野鸡泥头车。

  心情:

  当时一时冲动酿祸

  老李说,在场的泥头车司机都是施工单位金中天公司下面的工头雇佣的泥头车,负责转运工地余泥。事发当日,交警钟浩权两次来到工地劝泥头车司机离开时,泥头车司机只是将车开走兜个圈又再次回到了工地现场。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工地规矩,泥头车没有装完泥不能离开现场,否则也要扣钱。

  面对钟警官的处罚,老李表示,在场的泥头车司机文化不高,加上找工很难,工作压力大,一时冲动才动的手。“一开始时两三个人,后来才发展成6个人”,老李强调,在现场只是将钟警官推到,并没有拳打脚踢。

  “大家都是出来做生意的,不是来打打杀杀的。”老李说,现在打人者都很后悔,却又不敢露面道歉。

  身份:

  都是施工单位请的

  据介绍,蓝色泥头车司机几乎都是来自湖南农村,由于当地政府对购买货车进行补贴,冲着5000元的优惠,很多人花8万多元买了货车准备跑运输。听说广州市场大,就在老乡的带领下来找生意。

  老李表示,当天在工地的蓝色泥头车都是工地工头雇佣的,自己和打人者手头都有施工工地开出的凭证。老李介绍,这些工头将工地余泥转包给其他工头,其他工头通过关系或在路边招手找到了这些蓝色泥头车。

  “BRT工程大多使用的都是这种蓝色泥头车。”老李说,尤其是晚上,BRT沿线工地基本上都是这种蓝色泥头车在运泥。

  “其实我们也很难。”老李说,广州虽然对余泥清运的需求大,但泥头车数量很多,生意不好找。老李辛辛苦苦运一车泥收费220元,经过中间工头盘剥,到手的也就170元一车,而这个价格是正规泥头车250元一车的三分之二。“在大工地还能有勾机将余泥铲上车;而一些小工地,只有我和老婆两个人自己用铲子将余泥铲上车”,谈起工作艰辛,电话那头的老李几近哽咽。

  交警:BRT工地几乎都用野鸡车

  “野鸡泥头车和施工单位怎么可能没关系?”昨日下午,天河交警大队召集BRT施工单位开会,协商处理泥头车司机殴打交警一事。天河交警大队大队长吴泽驹表示,施工单位金中天和打人的野鸡泥头车之间存在口头义务劳动合同关系,因此施工单位对在BRT工地上等待转运余泥的泥头车负有管理责任。

  据交警介绍,中山大道BRT沿线工地几乎都在使用此类蓝色的野鸡泥头车。在会议上,施工单位金中天公司承认对野鸡泥头车负有管理责任,并答应积极协助公安部门尽快查清案件。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