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用红领巾上吊续 家长称遗书中说老师曾打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5:22

  新闻回顾:旷课孩子用红领巾上吊身亡 学校家长互相推诿

  家长:遗书中说老师曾打他

  ●学校负责人反问:家长有没有关心孩子? ●班主任称家长在“污蔑”

  11岁男孩

  出租屋内上吊自杀

  追踪报道

  11岁男生何楚华用一条红领巾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难以想象,那一刻,他的心里有着怎样的想法。

  何楚华的父亲和姑姑均称,警方手中有着何楚华写的一份5页纸的“遗书”,他们曾于12月12日在派出所看过。何楚华的父亲何维红说,孩子在“遗书”中写有这样的话:“老师打了我,我长大要报仇”、“你们(家长)不关心我”。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到何楚华的班主任老师胡老师,她说“家长这样说是污蔑”,然后便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文/记者汪万里

  男孩家长:警方手中有孩子“遗书”

  昨天,何楚华的哥哥何其华看着父亲说:“他和我大姑几天没吃东西了。”何其华现在深圳一家武馆打工,弟弟出事后他从深圳赶回来。

  对于弟弟的意外离世,何其华知道的并不多。他说,暑假时他曾在东莞和弟弟住了两个月,弟弟很聪明,但也的确很调皮。

  何维红告诉记者,12月1日晚上,何楚华回到家就跟他说老师打了他,他很不服气。“我看孩子脸上就是一道痕迹,也没有伤,就说算了,不要再去给老师添麻烦了。”何维红说。

  何维红说,警方手中有何楚华写的一份5页纸的“遗书”,孩子在“遗书”中写着:“你们不关心我,我没犯错,却被老师打,你们也不去跟学校说。”何维红说这些话刺痛了他的心。

  何维红还说,儿子在“遗书”中还称,班主任老师用尺子打了他,而他没有犯错,只是笑了一下。儿子在“遗书”中写道:“我笑一下为什么也打我?老师说,打你是因为你以前犯的错。我说,我以前犯错,我现在改了,改了就是好学生,老师为什么要记仇?”

  何维红回忆说,儿子的“遗书”里还有:“我为什么要逃学9天,就是因为老师打我,我不服。我想去告诉校长,又不敢;想让你们去跟老师说,你们也不去。在学校里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所以只有逃学。你们都不关心我……逃学的9天里,我一直在做好事,我搀着老人过马路,小朋友有困难,我就上去帮忙;我保证,以后一定考80分以上,好好读书。”

  何维红说儿子还在 遗书”里说:“我要快点长大,长大了赚很多钱,给大姑和爸爸过上好日子;老师打了我,我长大了要去报仇,我没错。”

  男孩班主任:家长这样说是污蔑

  何楚华的遗体目前还放在殡仪馆内,家长迟迟不愿将其火化。“我们需要一个说法,要学校、要老师来道歉。”何楚华的姑姑何印飞说。

  何楚华到底逃学了几天?老师到底有没有打过他?是否真像何楚华说的那样,他没犯错老师却打了他?何楚华生前就读学校的负责人曾告诉记者,12月1日,班主任批评了何楚华等学生;12月2日~4日,何楚华还是来学校上课了的;12月7日到出事的10日,他才逃学,这些都有记录。

  该负责人称,何楚华逃课期间,学校曾多次联系家长,但由于家长提供的电话号码错误而无法联络上,这些也都有通话记录。

  至于老师有没有打过何楚华,该负责人称,“批评教育得严格一点肯定是有的”。“但从12月1日到10日孩子自杀,相隔了10天,这些天里,家长有没有关心孩子呢?”该负责人反问。

  昨天傍晚,记者电话联系到何楚华的班主任老师胡老师,她说:“家长这样说是污蔑。”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