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透支90余万元话费牟取境外声讯台2万元返利 盗窃罪名成立主犯被判无期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7:25
  ? 本报讯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范贞陆汉杰恶意透支90万元中国移动公司手机话费,只为牟取境外声讯台2万元返利。12月11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一起新型盗窃案,主犯方某被判处无期徒刑,从犯闻某获有期徒刑8年。

  2008年春节前,杭州人方某获知以透支移动话费方式拨打境外声讯台能获取回扣,当即购买了破解中国移动公司手机SIM卡密码后进行复制以及利用通信公司手机通话话费结算技术漏洞进行透支话费的技术和设备。

  2008年2月至3月间,方某先后冒用“米盼盼”的身份证在中国移动公司广东潮州分公司开通了4个全球通号码,每个号码存入200元,并陆续购买该公司“动感地带”卡100张。之后,方某与受雇于他的闻某等人,将上述手机卡进行解码、复制后,利用“群拨软件”同时接通几十部手机,在浙江省临安市、湖州市等地疯狂拨打境外声讯台。

  中国移动潮州分公司通过查看实时通话清单发现,截至3月8日,这些号码被恶意透支产生的欠费已达90万元。据方某交代,他们用这种方法获得由境外声讯台支付的部分回扣款共计人民币2万多元。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方某、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全球通号码和“动感地带”卡的国际网间结算时滞等技术漏洞,对SIM卡进行解码和非法复制后拨打国际声讯台,恶意造成高额国际话费并获取回扣,两人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且盗窃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严惩。

  一审宣判后,方某、闻某提出上诉。广东省高院二审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