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非洲不满发达国家表现 威胁退席杯葛气候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7:21
  中新网12月15日电 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第二周议程展开,但非洲国家代表据报在14日的工作会议中,因为不满发达国家对《京都议定书》支持力度不足,愤而退出会议。其实较早前,已经有非洲代表向传媒放风,声言若大会在未来3日无实质进展,非洲各国元首将杯葛最后阶段的领导人峰会,誓向发达国家“摊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出席该工作会议的西方部长称,非洲代表坚持要在第二轮谈判中,将《京都议定书》议题列为最优先,否则他们将拒绝重返谈判桌。该部长称,非洲代表的行动获得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77国集团支持。

  《泰晤士报》称,发达国家试图利用联合国提出的2015年减排覆核建议,拒绝在现阶段承诺2020年减排25%至40%。报道指,此举将令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决定推迟6年之久。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据报将提出一份全新建议,由发达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为期5年,总值3.5亿美元的洁净能源技术支持计划,包括为贫穷家庭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