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银行预期:全球经济明年可见曙光(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7:24

  美国银行/美林公司14日宣布其全球经济研究结果称,全球经济在2010年将开始“缓慢而稳定”的复苏。图为美国银行北美首席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左)在发布会上。中新社发魏晞 摄

  全球经济将在明年看到曙光,尽管这个步伐会非常缓慢:美国银行/美林公司十四日宣布其全球经济研究结果称,全球经济在二0一0年将开始“缓慢而稳定”的复苏。

  “明年全球GDP增长将达到百分之四点四”,美国银行北美首席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说,这一预期远远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宣称的明年全球GDP增长百分之三点一。哈里斯说,中国经济明年仍将以百分之十点一的增长领跑全球;美国经济也将复苏。

  与此同时,人们有望看到股市在全球范围内上涨。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研究投资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哈纳特认为,象征全球股市涨跌的“摩根史坦利世界指数”明年将增长百分之二十。另一位经济学家戴维也预期美国市场上,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在明年年底前将增长百分之十五。

  “明年将是积聚动力的一年”,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称。

  但这并不意味着明年将是莺歌燕舞的一年,相反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全球经济在遭受这次重创之后复苏将是“缓慢的”:就业增长缓慢,出口和消费者购买力仍不足以拉动经济快速复苏,“制造业、金融业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为此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警告说,目前全球经济仍然高度依赖于刺激性的财政、货币和金融政策,“决策者的任何错误都可能使缓慢复苏的经济重新跌入险境”。(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魏晞)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