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设“地震小屋” 市民可体验不同震级感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5日07:06
  本报讯 (记者蔡宇)一间摆满家具的小屋,随时都处于地震状态,这间名为“地震体验小屋”的特殊房屋是大邑建川博物馆聚落昨日挂牌的地震科普知识馆即将引进的高科技地震科普设施,市民朋友可在“地震体验小屋”里体验不同震级带来的惊心感受,了解到如何正确避灾自救、地震灾害对建筑物的影响等抗灾知识。地震科普馆有望在明年“5-12”与公众见面。

  地震科普知识馆属于建川博物馆聚落的地震馆系列,场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馆内陈列分为地震科学知识、地震体验、地震工程教育三个单元。地震科学知识展览采用图文与模型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地球和地震、地震波、震级等基本知识。

  “地震体验小屋”是地震体验区的

  “主角”,高科技“武装”的小屋有桌椅等常见家具,可以模拟不同震级的真实场景。游客置身其中,可学会如何在地震中求生、如何自救与互救。而地震工程教育则采用互动模型的形式,让游客了解地震灾害对建筑的影响,以及采用什么手段来减弱。而什么样的建筑才是抗震性强的建筑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会在游客的互动体验中找到答案。

  同日挂牌的国防兵器馆场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陈列展品1000余件。馆内陈列分为冷兵器、火器、现代兵器三个单元。以兵器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真实的展品与图片、灯光、展架的结合为展陈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兵器尤其是中国兵器的发展史。据悉,国防兵器馆二期还将扩建室外展场,以配合增加的坦克、战斗机、地对地导弹等重型武器装备的陈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