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央企加快向80至100家调整 国资委严禁央企过度投资盲目投资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7:35
  ? 本报北京12月14日讯记者辛红国资委今后将引导国有资本向高技术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加大投入,控制在一般竞争性领域的盲目扩张,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升级。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上表示,将加快央企向80至100家调整。

  据悉,今年以来,已有9组20户次的央企进行了联合重组,目前央企的户数为131家。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加快央企布局结构调整,国资委今年在要求做强主业的同时,也给出了央企非主业资产整合的时间表,要求用3至5年时间将央企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

  李荣融表示,明年经济形势依然十分复杂,国内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将进一步凸现,央企要加快清理非主业和低效资产,推动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资源向主业集中,要严格控制投资方向,严格投资程序,严管投资项目,严控投资成本,合理控制负债规模,防止盲目扩张、盲目做大,并开展对非主业投资项目的效能监察,提升资源配置效率。

  ?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