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挨打或赢同情分 袭击者携催泪气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7:42
  中新网12月15日电 73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前日在老家米兰出席政治集会后,遭一名精神病汉近距离投掷硬物,导致面部严重受伤,鼻骨折,两只假牙被打飞,嘴唇内外受伤,送院后无生命危险,但须留院两天,并需3周时间康复。消息人士称,如果袭击者用枪,当时的距离足以杀死老贝,因此当局正检讨保安程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事发于13日晚6时半左右,老贝刚于米兰大教堂附近发表完政治演说,准备给支持者签名后离开。在他与助手交谈之际,袭击者突然隔着保镖向老贝抛掷硬物,老贝立即双手捂脸,表情痛苦,保镖马上制服袭击者。多家电视台正在周围拍摄,整个遇袭过程被清晰地拍下来。

  血肉模糊 进食困难

  电视画面所见,袭击者接近老贝,在近距离将一个米兰大教堂的石膏模型掷向他脸上。老贝遇袭后一脸震惊茫然,一度被送到车内,但他不久又走出来,相信是想向群众证明自己无碍,但保镖立即把他再拉进车内。当时他嘴唇肿胀,口内血肉模糊,左眼下方和左脸颊满是血迹。

  医院表示,老贝起码要留院多一天,毋须做手术。他昨晨起床后有点头痛,进食有困难,但起床第一件事便是要求阅读有关他遇袭的报章报道。多份意报均谴责袭击,包括偏左和批贝的《共和国报》。

  警方将仔细调查事发经过,研究是否涉及保安疏忽。据称情报机关曾警告老贝可能遇袭,警方将监视网上是否有人赞扬袭击。

  袭击者携催泪气体

  警方指,袭击者塔尔塔利亚42岁,无犯罪记录,但曾接受10年精神病治疗。调查人员在他身上发现十字架及催泪气体。

  事件震惊全国,内政部长马罗尼更表示,贝老遇袭时有被杀害的风险,朝野上下齐声谴责。但亦有舆论直言,丑闻缠身的老贝遇袭不令人意外。本月5日,近万民众在罗马集会,要求已连任3届的老贝下台。他亦多次爆出桃色丑闻,多名应召女郎宣称曾与他上床,妻子亦因此宣布与他离婚。

  “同情效应”或挽声望

  老贝受到贪污及桃色丑闻困扰而民望受创,有政治评论员认为,他遇袭有助挽回声望,发挥“同情效应”,大有机会推高支持度,亦有助巩固其执政联盟政府地位。老贝入住的医院外,有人挂上支持他的横额,上面写道:“祝早日康复,真正的意大利人会继续支持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