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退出”战略露端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08:08
  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亮点频现,市场和媒体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何时退出经济刺激众说纷纭。

  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美联储事实上已开始抽离美国经济“救世主”角色。

  多维考虑

  美联储官员定于15日至16日聚集首都华盛顿讨论利率政策等事宜。

  对于市场而言,美联储控制着经济开关,而本·伯南克紧盯着指针繁多的表盘。

  圈外人揣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政策意图时通常仅看一个风向标:利率是升,是降,还是保持不变?

  就眼下而言,投资者正琢磨美联储是否不再重申延长短期利率期限。如果美联储放弃使用这一表述,就意味它可能在此后数月内试图把银行隔夜拆借利率从接近零利率水平提高。

  所以,当伯南克上星期重复这一表述时,市场松了口气。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11日向客户担保:“伯南克还在延续"延期"思维。”

  然而,伯南克本人却在多种政策手段构成的多维世界里走钢丝。去年年初,他可以为提振经济“不择手段”。可如今,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正逐渐挪向“货币政策正常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