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气侯专家称西方对中国减排批评缺常识无根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5日08:11

  美气侯专家:西方对中国减排的批评缺乏常识

    据12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近日,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能源与气侯问题专家钱德瑞发表文章称,中国提出的目标“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雄心勃勃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史上从来没有如此长时间和大规模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长的行动。对一个发展中国家而言,承担如此高的减排目标令人惊叹,反映了中国对气候变化的关切”。

  钱德瑞的文章说,这些批评是错误的,是缺乏常识和对中国情况的不了解;现在美国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是中国的4倍,如果中国实现其减排承诺,美国也实现奥巴马的减排目标,2020年美国人均排放仍是中国的两倍,因此“对中国减排目标的批评既无实际意义,也毫无根据;如果这些批评不是为美国逃避采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寻找借口,只能说是一种懒惰的学风或对中国的恶言攻击。

  钱德瑞认为,中国目前的减排与能源政策可以被称为是严格的,甚至是极端严格的。政策规定了数百条细致的工业效率标准,这在全球绝无仅有。政策迫使成千上万家未达标工厂、电厂、生产线关闭。无法想像这一政策能在美国施行,更不必说继续施行10年。

  钱德瑞目前任卡耐基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是基金会首席能源与气候专家,他曾任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国际能源小组成员,并且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文件主要起草者。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