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羽毛球联赛排位赛分组揭晓 穗粤两队同组争出线(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08:07

  张洁雯和男友钟腾福以情侣档出战,成为本次排位赛的一大亮点。(本报资料图片)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分组揭晓

  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分组昨天揭晓,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以4号种子的身份被列入D组,将与广东李宁羽毛球俱乐部、浙江美通羽毛球俱乐部和四川川威羽毛球俱乐部争进前8名。广州队的目标正是夺得小组前两名,这样才能确保以前8名的身份获得明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

  小组赛5盘3胜考验排兵布阵

  与苏迪曼杯不同的是,小组赛并不需要打满5盘,而是采取5盘3胜制,这更能考验双方教练的排兵布阵能力。

  从明天开始到20日,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将在暨南大学体育馆举行。比赛在每天下午和晚上进行,广州队的3场小组赛全部被安排在晚上,而半决赛则在19日晚上,决赛将于20日下午举行。作为明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前哨战,本次排位赛吸引了14个俱乐部报名,国家队主力悉数参加。

  参赛俱乐部先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挺进8强,之后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由于比赛采取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赛制,因此,想要赢得胜利的队伍,必须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单项的实力相对平均。与苏迪曼杯不同的是,小组赛并不需要打满5盘,而是采取5盘3胜制,这更能考验双方教练的排兵布阵能力。

  按照各俱乐部成员的综合世界排名,拥有林丹、赵婷婷等世界冠军的八一芝华士沙发羽毛球俱乐部被列为本次排位赛的头号种子,与该俱乐部同处A组的是上海一兆韦德羽毛球俱乐部和北京什刹海羽毛球俱乐部。阵容鼎盛的江苏尤尼克斯羽毛球俱乐部被列为2号种子,该队拥有蔡赟、陈金、卢兰等国家队主力,与江苏队同处B组的还有拥有鲍春来的湖南川崎羽毛球俱乐部和厦门伟士羽毛球俱乐部。3号种子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主要以内援为主,傅海峰、郑波、杜靖、马晋均是国家队的双打主力。该俱乐部与湖北索德士羽毛球俱乐部、广西羽毛球俱乐部、福建羽毛球俱乐部同处C组。

  广州队引进外援过程一波三折

  广州队拥有北京奥运女双冠军于洋、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洁雯、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世青赛男单冠军王睁茗、女双冠军钟倩欣以及本赛季唯一的外援、马来西亚双打名将钟腾福。作为“内援”的于洋已在昨晚抵达广州,而张洁雯与钟腾福这对羽坛情侣早已投入备战,随着王睁茗、钟倩欣等国手今天归队,广州羽球正式展开冲超历程。

  小组赛对手浙江队最强

  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的综合实力排在14支参赛队伍的第4位,与该俱乐部同处D组的还有浙江美通羽毛球俱乐部、广东李宁羽毛球俱乐部、四川川威羽毛球俱乐部。在这3个对手中,浙江队实力最强,该队拥有全运会女单冠军王琳和世锦赛女双冠军张亚雯。在傅海峰转会以及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挂拍之后,广东队目前以新人为主,队中名气最大的只有刚刚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并夺得女团冠军的小将夏静云,四川队并没有名将压阵,是该组实力最弱的一队。

  李宗伟失约钟腾福顶上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允许每支参赛俱乐部引进外援,对象必须是单项排名世界前8的选手。广州队在引进外援方面走在前列,早在今年9月的常州大师赛期间,广州羽协已经专门派员与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洽谈。双方上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期间达成协议,李宗伟本来已经承诺连续加盟广州队两个赛季。岂料马来西亚羽协以李宗伟必须参加东南亚运动会为由,拒绝开出批准文书。由于东南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的时间与排位赛时间有冲突,因此,李宗伟最终无法成行。不过,该俱乐部表示,如果广州队顺利挺进明年的超级联赛,队伍仍欢迎李宗伟加盟,他将成为首要被考虑的外援。

  在李宗伟失约广州后,即将成为张洁雯夫婿的钟腾福挺身而出,他的参赛成为本次排位赛的一大亮点。作为唯一的外援,又是未来的广州女婿,钟腾福希望可以打出自己在国际大赛中的一贯水平,协助广州队冲超成功。与此同时,于洋的加盟也让广州队在女双与混双项目实力大增,这位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女双金牌和混双铜牌的辽宁女将表示,经过前段时间在国家队的训练,目前自己状态良好,随时做好为广州队上阵的准备。

  多种途径供市民购票

  小组赛仍有少量门票

  市民可通过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东方E票通、省内免费送票热线11185、中演票务通等途径购买门票。组委会将在16日到18日推出“一票通”优惠,市民观看全天比赛只需购买一次门票。小组赛期间的门票从50元到150元不等,淘汰赛的门票从100元到500元不等。鉴于今年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世界混合团体锦标赛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组委会建议市民提前买票,半决赛与决赛的门票已基本售罄,小组赛仍存少量门票可供发售。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