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利汽车“挖脚”菲亚特高管 推进收购沃尔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8:21
  国产汽车品牌吉利再度引入海归派汽车人才,助阵收购沃尔沃项目和海外业务的发展。而此次加盟这家民营汽车企业的人物是前任菲亚特集团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

  记者从菲亚特集团中国区了解到,沈晖已在近期离职,而吉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沈晖将在集团担任副总裁一职。

  据了解,作为菲亚特公司全球八大部门之一的动力科技公司,是全球汽车动力传动系统最主要的公司之一。沈晖作为该公司中国区总裁于去年1月1日走马上任。

  分析人士认为,此时吉利再引入一名高层负责海外业务,不仅将促进吉利集团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的完善,更是为了助阵吉利收购沃尔沃的项目。既有丰富跨国汽车公司管理经验,又精通汽车技术的沈晖,将给吉利这项收购项目增加筹码。

  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沈晖长时间供职于汽车零部件企业,因此此次加盟对吉利此前收购的澳大利亚变速器企业DSI也将进行进一步整合,将DSI纳入到吉利汽车整个配套体系中,则是沈晖更为直接的任务。

  菲亚特中国区方面并未明确下一位总裁人选,只表示将在近期公布任命通知。(记者 蓝朝晖)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