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8:25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4日零时已过,中国选手丁俊晖终于在一场漫长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10:8力克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继2005年之后再度摘得该赛事桂冠。

  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中,22岁的丁俊晖与34岁的希金斯上半场不分高下,以4:4进入下半场较量。此后,两人依然都打得小心谨慎,生怕被对手找到进攻机会。僵持至7:7后,希金斯在第15局击一粒难度不大的棕色球时出现失误,从而让丁俊晖上手清台实现8:7的领先。

  希金斯的这一失误似乎宣告了比赛的发展方向。丁俊晖再接再厉拿下第16局后,虽然有“巫师”之称的希金斯又顽强追回一局,但丁俊晖随即以单杆75分的成绩锁定10:8的胜利。除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丁俊晖还将获得276个馅饼的奖励。

  丁俊晖没有让熬夜看球的球迷失望。

  “这场球我打得非常认真,不想给对手机会,局面一直咬得特别紧,很高兴自己在最后阶段把握住了机会。”赛后,丁俊晖这样感觉。

  从20岁前击败三位球王的巅峰期,到可以被任何对手击败的低迷期,再到可以连斩4位世界顶尖高手的回归期,丁俊晖这几年前进的道路充满坎坷,也充满了辛酸,昨天获胜后的他充满了感慨:“我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三年多了,自己终于拼出来了。”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太多的情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