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贝卢斯科尼被打掉两颗牙(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8:31
  贝卢斯科尼说自己依旧“年轻有型”,还解开衬衫显示他“甚至没有穿背心”。他和数十名部长合唱国歌,结束演说,走下台与人握手、签名。不料,一名男子冲上前,将象征米兰市的杜莫主教堂微缩模型掷向他脸部,引发人群一阵骚动。

  圣拉斐尔医院发言人保罗·克伦说,贝氏意识始终保持清醒,但鼻骨轻微骨折,两颗牙被打掉,唇部里外都受了伤。

  遇袭倒地

  英国《卫报》报道,13日晚,贝卢斯科尼遇袭前在米兰市中心杜莫广场集会上可谓意气风发。他当晚参加执政党意大利自由人民联盟庆祝集会,向数以千计挥舞旗帜的支持者发表演说,为明年3月地方选举造势。

  演讲过程中,他与台下少数反对者“对骂”。大约10人朝他大喊“小丑”、“窃贼”。贝卢斯科尼当即反击道“无耻!无耻!”,借麦克风盖住对方声音。

  “我不是反对派所谓的恶人,这不仅是因为我长得帅,”他说,自己拥有63%的民众支持率,领导政府取得成绩,例如在美国政府“放任雷曼兄弟公司自生自灭后”,他说服政府介入,以避免“400家银行破产,使世界免于陷入一场惊人且可怕的危机”。

  演说即将结束,贝卢斯科尼说自己依旧“年轻有型”,还解开衬衫显示他“甚至没有穿背心”。

  他和数十名部长合唱国歌,结束演说,走下台与人握手、签名。不料,一名男子冲上前,将象征米兰市的杜莫主教堂微缩模型掷向他脸部,引发人群一阵骚动。保镖及随行人员见状一边扶起贝氏迅速将他送入车内,一边越过人群当场将袭击男子制伏。

  此时,身处座驾后座的贝卢斯科尼面部“危险三角区”已满是鲜血。但他随后走出汽车,似乎想显示自己受伤并不严重,但立即被随行安保人员再次摁入车内。

  痛失俩牙

  遇袭后,贝氏被火速送往米兰圣拉斐尔医院接受治疗。事发时身处贝氏附近的意国防部长伊尼亚齐奥·拉鲁萨说,贝卢斯科尼入院时口鼻都在流血。

  圣拉斐尔医院发言人保罗·克伦说,贝氏意识始终保持清醒,但鼻骨轻微骨折,两颗牙被打掉,唇部里外都受了伤。

  也有报道称,贝氏被打掉的是两颗假牙。

  “他想立刻回家,但需要留院接受24小时医学观察,”克伦说,“他有点儿懵,还没回过神儿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走出医院急诊室的贝卢斯科尼连声说:“我没事儿,我没事儿。”

  醒后要看报

  意大利官员14日说,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在医院平安度过一晚,一觉醒来便要看报道他遭袭的报纸。

  医院发言人保罗·克卢姆14日说,总理“似乎晚上状态不错,现在有点头疼”。他当日一醒来就要求看报纸,后来数名助手前来探望。

  医生们说,总理最多住院两天,院方有望当地时间14日中午公布他健康状况。

  医院墙外竖起一条横幅,写道:“愿总理贝卢斯科尼很快康复。真正的意大利人永远和你在一起。”横幅旁是一面意大利旗帜。

  并非首次“挨打”

  这不是贝卢斯科尼首次“挨打”。2004年12月,一名时年28岁的砖匠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朝贝卢斯科尼头部投掷照相机三脚架,造成他右耳轻伤。

  这名砖匠起初解释这样做是“因为我恨他”,后来在给贝卢斯科尼的信中改口称自己当时“兴奋过度”。贝卢斯科尼说,自己原谅这名男子,后来邀他到罗马相见。

  贝卢斯科尼现年73岁,2006年下半年因心脏病昏倒后入院治疗,2007年1月在美国一家医院成功接受心脏手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闫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