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龙岗区:宣传周创出普法新特色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8:53
  深圳市龙岗区通过法制游园活动,主题鲜明地集中展示了全区“五五”普法开展以来全民普法的风采和成果,活动通过“展、演、询”等多种互动式的宣传方式,为全区干部、青少年、社区居民、来深建设者提供了一个宣传法律、学习法律、进行法律实践的大课堂。

  区普法办和龙岗广播电台合办的星光FM99.1《法在身边》普法直播节目是一大普法创新,通过普法资讯、法治动态和专业律师解答听众法律咨询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区普法办还邀请了深圳市保安艺术团现场为1000余名群众演出了《普法颂》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一社一案一会”房屋租赁执法暨法律综合宣传活动现场深受欢迎。11月至12月下旬,区普法办协调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安、禁毒等部门,在全区147个基层社区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在每一个社区、运用一个案例、召开一场以案说法宣传现场会,通过房屋租赁受处罚人在现场现身说法,使专项法制宣传活动实现全区147个社区全覆盖。

  传统的发放资料、举办讲座等普法形式很难满足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为了游园群众亲身体会到高科技普法的乐趣,区普法办与中国移动龙岗分公司联合开展现场向全区手机用户发送万条普法信息的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加。

  田洪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