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奥巴马为首年表现打分B+ 称医改和就业致其未拿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5日09:00
  中国日报网消息:年底到了,通常人们爱在这个时候对一年的表现做出总结,以便来年吸取经验教训。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也有11个月了,日前他对自己第一年的工作表现做了个小结,并给自己打分为B+。

  据美国媒体12月14日报道,在美国广播公司此前一天播出的电视节目中,奥巴马接受了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在经济方面和国际事务上都取得了进步,可以给自己一个“相当牢靠的B+”得分。

  奥巴马也指出,唯一导致他没有获得更好分数的是,他预定日程中的一些项目——医保改革和让更多美国人找到工作——没有完成。“如果签署了医疗改革案,我的成绩将是A-。”

  “目前我身上最重的担子是,经济增长已经开始,但就业方面的增长还没有出现,”奥巴马说。

  对于那个“+”的解释,奥巴马表示:“我们正处于退出阿富汗的路上。我想我们也得出了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最可能的方案。”

  奥巴马宣布对阿富汗增兵3万人后,其一度跌破50%的民意支持率又重新回升至50%。他的民意支持率最高在1月上任时,有65%,最低在今年11月出现,仅有46%。

  在节目播出的第二天,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14日早晨抵达阿富汗,并将与卡尔扎伊政府举行一系列会晤。

  马伦表示,在总统奥巴马宣布其新阿富汗战略之后,上个星期已经有1.6万名士兵接到了准备出发的通知,而首批增派的士兵——一个营的海军陆战队——也将于本周到达阿富汗南部。数万吨建筑材料、过冬装备及其他物资也在准备之中。

  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军队抵达阿富汗,但这里的安全状况似乎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仅在14日当天,该国的两起爆炸事件就导致16名警察死亡。来源中国日报网陈笛编辑:刘纯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