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核武试爆或已达最后阶段 预计2010年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5日09:0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14日报道,伊朗军方有关核设施的绝密文件显示,该国目前正在进行核试爆的最后一个关键步骤——测试用来引爆的中子。这个测试计划从2007年开始,拟用时4年完成。

  这份文件还描述了获得中子的一种物质氘化铀,有专家证实这种物质不可能用于民用,只能用作制造核武器。

  据称,包括英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已经获得这些绝密文件,并已呈交给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媒体报道称,伊朗的这份机密文件详细列出了确定核装置是否有效的实验计划:如何在不进行爆炸,避免外部世界探测到铀痕迹的前提下进行试验。因为如果外界发现铀痕迹,那么它将被视作伊朗想成为核武国家意图的无可辩驳的证据。

  西方国家的情报部门透露,伊朗的这些秘密文件是2007年初制订的,而外界曾认为伊朗2003年便暂停了其核武项目。然而,该文件却向外界提供了伊朗在2003年后进行了核武器研发活动的首个证据。此外,如果按照其计划,伊朗现在可能仍在进行这样的活动。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3日表示:“我们对这份情报不发表任何意见,但是我们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是众所周知的。毋庸置疑,如果这份文件属实,这将加重(我们)对伊朗用心的疑虑。”

  此外,以色列政府发言人也对此表达了担忧,“以色列越来越对伊朗核项目的状态和其可能隐藏的真实意图感到担心。”

  目前,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项目的关注度正不断上升。伊朗坚持表示,开发核能只是用于发电等民用行业,但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借以民用核项目作掩护来制造核弹。今年9月,伊朗被迫承认,它正在建设一个秘密的铀浓缩设施。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几天前称,伊朗需要15座核电站来满足其能源需求。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王妮娜 编辑: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