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患者猝死家属聚集闹事 医院副院长“跳楼”避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8:59
  “听说三院一名副院长跳楼自杀了,不过人没死,伤了几根肋骨!”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本报接到读者爆料,称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生一件怪事,一位副院长突然不知为何从三楼跳了下来,“寻了短见”。接到爆料后,记者迅速赶往事发医院。

  避免正面冲突副院长“跳楼”

  记者赶到医院时,经过打听才得知,原来该院副院长并非“寻短”,而是遭遇了一群人的“围攻”,无奈之下跳的楼。记者看见,医院周围聚集了几十名民警在维持秩序。记者根据指点来到行政楼里,发现多处木质房门已被砸毁,医院职工情绪十分不稳定,神色间显得颇为紧张。

  记者试图采访工作人员,欲对跳楼事件始末进行了解,但大伙对此都三缄其口。“我们不知道什么情况,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有什么问题你们去问院领导!”一位在场的医院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随后,记者找到该院宣传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行政楼被砸一事是一起医患纠纷所导致的,病人家属一行四五十个人已经在医院里闹了大半天,现在情绪才基本稳定。但她否认了“副院长跳楼”一说。关于医患纠纷的发展经过、细节等,该名工作人员不愿透露,仅表示目前此事公安部门已经介入。“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去问公安部门。”为此,记者联系了常州天宁公安局,一位警官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中,还没有一个结果,所以警方不方便透露。”

  随后,记者通过相关途径了解到,的确有该院吴姓副院长“跳楼”一事。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死者是一名35岁的兴化人,日前因饮酒后摔伤住进了肝胆外科病房,上周五原本已经在办理出院手续的患者不知为何突然猝死,尸体还停放在医院等待检查。

  昨日上午,死者家属情绪爆发,一大早便集中了“黑压压”的一帮人冲到医院行政楼“示威”。当时,“凡是看见锁着的门就砸,看见躲在办公室的人就打!”该院人事科科长、保卫处处长、副院长等都遭到了人身攻击。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副院长吴某跑进保卫室,打算从三楼爬至二楼的车棚上,再跳到一楼,避免与患者家属发生正面冲突,然而不幸失手,摔成重伤。“六七根肋骨断了,还出现了气胸病症。”

  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处理

  昨晚8时许,常州市卫生局给本报记者发来了新闻通稿,介绍了事件的经过:

  12月12日9时许,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七病区传出一阵阵吵闹、哭叫声,病区走廊上聚集了几十名患者家属,医院数名医生和保卫科干部被殴打。当日上午10时许,患者家属在医院门口拉横幅,堵大门,经公安干警劝说,患者家属同意下午到常州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进行调解。12月14日8:20,三十余名患者家属围堵医院办公楼,踢坏多个办公室门,殴打前来劝说的医院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一位副院长在处理纠纷时也不慎摔伤。随后,患者家属封堵医院大门,部分人员还在兰陵北路拉横幅,堵塞交通。在公安干警的制止下,患者家属停止上述行为,并同意继续到常州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进行调解。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七病区负责人介绍说,患者宦某,男,34岁,因“右上腹痛4小时”,于12月9日6时收住入院。患者父亲反映,入院前有饮酒及腰部外伤史。入院后各项检查显示,生命体征正常,右上腹有压痛,右腰背部轻压痛;B超、腹部X光摄片、心电图、血生化、肝功能等检查结果均正常。入院诊断为“腹痛待查”。经对症治疗,患者次日腹痛症状明显减轻,能进流质饮食,精神状态较好,患者父亲向科主任和床位医生提起出院要求,科主任考虑患者病情刚刚稳定,尚需继续观察。12月11日患者腹痛症状消失,精神、饮食均正常。19:06患者与同病室患者聊天时,突然四肢抽搐,神志不清,口唇紫绀,同室患者家属立即呼救,医生、护士立即赶到,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扩大,立即实施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随后进行气管插管、人工辅助呼吸,终因抢救无效,患者于20:30死亡。

  “患者腹痛入院,经诊治腹痛明显缓解,并未出现新的病情。患者病情突变并死亡,医学上属于"猝死"。其死因需通过尸体解剖才能得出科学的结论。”常州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一位调解员如是说。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罗立波表示,我们一定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在查清患者死亡原因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客观公正地处理这起医患纠纷。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这起事件的调查处理。(张斌)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