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局长太太凌晨爬山锻炼 遭遇勒索头部被砸碎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15日09:04

  东阳一副局长太太晨练时遇害 嫌疑人预谋绑架勒索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东阳市某局一位副局长的妻子杨某凌晨爬山锻炼身体时,遭歹徒绑架勒索。杨某极力反抗,结果头部被歹徒砸碎,并脱下其裤子盖在脸上。

  昨天凌晨3点许,东阳市看守所,嫌疑人徐某交代了杀害杨某的过程。

  东阳一副局长妻子

  晨练时失踪

  11月6日凌晨6点多,东阳市一副局长起床后,发现妻子杨某不在了。按照以往惯例,此时,妻子应该已经晨练回来,正在做早餐了。“难道她直接去单位了?”

  8点钟到达单位后,依然不放心的丈夫到处询问,都没打听到妻子下落,他立即通知家人帮忙寻找。

  根据妻子的晨练习惯,家人来到位于东阳的白鹤岗山寻找。因为,杨某每天凌晨4点多就打手电到这里爬山锻炼身体。

  白鹤岗山海拔500多米,半山腰就是公墓。当家人爬到半山腰的凉亭准备休息时,发现凉亭里有新鲜的血迹。

  沿着血迹继续向前找,很快在一个小沟里发现了杨某的尸体。

  杨某今年46岁,由于保养好,气质佳,看起来最多40岁。再加上她丈夫又是一位副局长,有关她的死亡原因,在东阳流传着多种版本。有的说是情杀,有的说是仇杀,越传越邪乎,这也给民警办案带来不小的压力。

  嫌疑人笔记本上

  写有自创的诗歌

  白鹤山地处东阳市区南面,是市民早晚晨练的理想去处。但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地点又比较偏僻,寻找证物、证人比较难。

  12月11日,警方终于锁定嫌疑人徐某(男,45岁,家住金华市婺城区),并于当天下午在金华市区将他抓获。

  徐某早在1990年9月13日,因为在云南买枪和子弹,被判刑4年;2001年,又在新昌县因盗窃被判刑10年。

  两次坐牢,妻子与其离婚,女儿已上大学。民警在其住处找到一本笔记本,发现他公公正正地抄录了云南砚山县检察院的起诉书、法院的判决书及他写的检讨书等,也写有他本人创作的诗歌,颇见文字功底。

  经过多次心理较量,徐某终于承认了杀人事实。

  之前多次踩点

  最终选定目标

  早在2008年,徐某曾到东阳与网友相会,闲来无事,沿着环城南路转悠时,见路两边别墅林立,又得知周边市民喜欢到白鹤山上锻炼健身后,就图谋不轨。

  今年9月初,经济拮据的徐某,预谋绑架他人勒索钱财。此后,他多次从金华到东阳踩点。10月下旬至11月3日,他更是连续密集踩点。他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每天凌晨4点10分打着手电上山,5点10分下山,从其身材、气质判断,应该是有钱人,就准备对她下手。她就是局长太太杨某。

  11月5日下午,徐某准备了作案工具赶到东阳。晚上7点半许,徐某登上白鹤山,在山上过夜。6日凌晨3点许,徐某就下到公墓附近等。

  6日凌晨4点10分,他发现杨某上山了,便躲藏进草丛。等杨某从面前经过,他从身后突然窜出,勒住她脖子,将她劫持到公墓区。

  没想到杨某极力反抗。徐某发现要绑架勒索比较难,就干脆将她掐昏,随后杀害。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徐步文 叶洪亮 记者 吴中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