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意总理遇袭血流满面 普京向其表示支持(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5日09:06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2月13日晚间在米兰的一个政治集会上遭遇突袭。图为面带血迹的贝卢斯科尼。

  
图为发动袭击的男子。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2月13日晚间在米兰的一个政治集会上遭遇突袭,被一名男子用器物击中面部,口鼻“鲜血迸流”。俄罗斯政府新闻局14日称,普京总理声援昨天遇袭的贝卢斯科尼。俄罗斯政府新闻局说,俄罗斯总理对遭遇袭击的意大利总理表示支持,并希望贝卢斯科尼尽快恢复健康。

  ***第二次遇袭

  当地时间下午6时30分左右,贝卢斯科尼刚刚结束了一个富有激情的长篇演说,并得到了数千名支持者的热烈欢迎。就在他给人们签名时,人群中突然窜出了一名男子并越过了保安的防卫。这个人手里拿着一个米兰大教堂样子的纪念品,然后将这个钝器掷向了贝卢斯科尼的面部。警方目前还没弄清楚这个纪念品是什么材质的。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跌倒在地的贝卢斯科尼看起来惊慌失措,鼻子、嘴巴和一只眼睛的下方都沾满了血迹。他随即被助手扶起并在保镖的簇拥下钻进汽车。然而,他又很快下车,并坚持了一会儿,以向公众展示自己伤情不重,但马上又被随从拽入车中送往医院治疗。在到达医院时,贝卢斯科尼还一直在说“我没事,我没事,不用担心”。

  据悉,这是这位领导人第二次在公共场合遇到袭击。2004年,他在罗马散步时曾被人用一个摄像机的三脚支架击中了头部。

  ***被打得“面目全非”

  圣拉斐尔医院发言人克伦称,总理的鼻子“轻微骨折”,有两颗牙齿被打坏,嘴唇破裂需要缝针。“他(指贝卢斯科尼)想立刻回家,但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一夜……他浑身直发抖,可能还没彻底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另据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医生赞格里洛介绍说,总理将留院观察48小时,他的伤势大约15天才能恢复。

  贝卢斯科尼的发言人波诺提从医院的急诊室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我们要等到明天看看医生怎么说。”他还表示总理下颚区域接受的检查包括电脑断层扫描。贝卢斯科尼则对一名前来探望的电视台主持人打趣说,他认为没有在袭击中失明“是个奇迹”。

  ***3周才能康复

  据美国媒体12月14日援引意大利官员的话说,尽管在医院受到悉心照料,但在面部遭袭一天之后,贝卢斯科尼仍然感到有些头痛。据介绍,贝卢斯科尼在14日早晨醒来后要求看当天的报纸。“昨晚他的状况好像不错,只是现在有点头痛。”米兰圣拉斐尔医院的发言人保罗·克伦说。

  另外,院方在当地时间14日中午时分发布了贝卢斯科尼的最新医疗报告。贝卢斯科尼的私人医生阿尔贝托·赞格里洛介绍了贝卢斯科尼的病情。阿尔贝托称,贝卢斯科尼将至少住院到15日,需要大约3周才能康复。

  ***袭击者有精神病史

  据报道,袭击者被一拥而上的安保人员当场制伏。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叫塔尔塔利亚,今年42岁。调查人员发现,他并无任何犯罪记录,但此前已在当地医院接受了长达10年的精神疾病治疗。目前尚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是什么,但相关信息显示他并不是一名政治上的激进分子。

  意大利国防部长拉鲁萨告诉记者,他当时协助警方将袭击者带离现场,“否则他可能被愤怒的(贝卢斯科尼的)支持者们打得落花流水”。他还说,这个人就“夹在欢呼的人群当中”。事实上,在贝卢斯科尼开始演讲之前,人群中已有至少10人向他起哄或吹口哨,有的甚至还打出了写着“耻辱”字样的标语。

  ***安保受质疑

  这起事件立刻引起了各界的广泛质疑:国家领导人是否应该与公众如此近距离接触?如果袭击者手持的武器是刀或枪,那么其后果将不堪设想。事实上,就在上个月,意大利政府已经加强了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安保措施,因为情报部门称他们接到有关贝卢斯科尼成为左翼恐怖分子攻击目标的警告,另有消息称贝卢斯科尼本人还收到过一封死亡威胁信,称如果不辞职将受到攻击。

  意大利北方联盟党主席博西说:“这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目前一段时间的政治气候令人担忧,而今天发生的事件已经是一个前兆。这提醒我们应该加强安保。”“这对于整个意大利都是糟糕的一天,所有政治势力都应该确保意大利不要回到暴力的年代,”贝卢斯科尼的重要盟友菲尼说。

  当天,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谴责了这起“针对贝卢斯科尼的、性质严重且不同寻常的攻击行为”。在一份声明中他再次强调,政见不合的表达方式应该“把握在负责任的自我控制以内”,并呼吁国内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冲动与蔓延”。

  分析人士称,这个事件对于贝卢斯科尼而言也并非完全的悲剧,因为它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使其支持者和批评者取得共识,毕竟这位“大嘴总理”在经历了一年的丑闻缠身之后正需要重新获得支持。有观察人士指出,这起袭击很可能源于目前人们对于贝卢斯科尼的仇恨情绪。

  ***今年丑闻缠身

  73岁的贝卢斯科尼自今年4月份爆出桃色丑闻以来,始终是负面新闻不断。本月5日,成千上万对贝卢斯科尼不满的意大利人走上罗马街头,通过和平示威方式要求其辞职。他的妻子韦罗妮卡已于5月份因不堪忍受丈夫频繁偷情而提出离婚。

  然而,贝卢斯科尼对所有指控均矢口否认,还先后自称是“意大利全民偶像”、“超人”和“最受欢迎的领导人”。

  贝卢斯科尼1936年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的一个银行职员家庭。1962年,他成立建筑工程公司,并成功建造了意大利第一个全封闭居民区。随后,他开始将注意力转向传媒、金融和电讯业,并取得巨大成功。1986年,贝卢斯科尼成为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打造了一支近20年来欧洲足坛最佳球队。

  1994年,贝卢斯科尼投身政治,率领中右翼的意大利力量党组阁成功。从那时开始,拥有120亿美元资产的他已先后三次当选意大利总理,而且无论怎么“折腾”都民望颇高。自二战后至今,意大利经历了62届政府,而贝卢斯科尼是唯一一位干完5年任期的总理。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菁 编辑:刘纯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