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连:“体罚”引发的惨案 家长砍伤教导主任自缢身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08:50
  (辽宁省)大连市第七十七中学12月10日发生学生家长与学校教师冲突,该校教导主任姚某被学生李某的父亲李传才砍成重伤。11日,李传才被发现在其住处附近的山上自缢身亡。

  >>9月29日

  班主任体罚李某

  这一死一伤惨剧的源头,是两个多月前该校一次教师体罚学生的事件。

  学生李某是大连市第七十七中学初三的一名学生,9月29日因违反课堂纪律与班干部发生纠纷,被班主任老师刘某罚站并打了几个耳光。

  >>9月30日

  7名同学殴打李某

  9月30日,班级另一名班干部袁某与同班、同年级另外6名同学对李某实施殴打,医院对李某的检查结果为轻微脑震荡、面部部分受伤。据办案民警介绍,调查中未发现班主任刘某与9月30日的学生殴打事件有关。

  >>11月11日

  打人老师受处分

  对于刘某体罚并打学生的事件,大连市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很重视,区教育局于11月11日发文,做出的具体处理内容包括,刘某向受害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做检查;自本年度起,取消3年评优资格;本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全员)考核为不合格;扣发2009年全年绩效工资(含每月校内津贴和期末绩效奖),2009年已发绩效工资在2010年相应月份扣除;责令停课检查,全区通报批评,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大连市第七十七中学也因此被通报批评。

  >>12月9日

  李某做精神病鉴定

  对这两起事件,当地公安机关均已作为治安案件立案,事实、证据已经调查清楚,但在公安机关进行调解的过程中,由于李某的父母提出李某可能因被打而出现精神问题,要求进行精神病鉴定,警方已从11月2日起多次到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准备对李某进行精神问题的司法鉴定。由于法定鉴定专家人数不够,直至12月9日司法鉴定才得以进行,目前鉴定结论尚未得出。

  >>12月10日

  李母被踢引惨剧

  李某的母亲12月10日到学校拿儿子书本时,与学校教师发生冲突,最终酿成一死一伤惨剧。

  据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调查,12月10日,大连市第七十七中学学生李某的母亲到学校拿儿子的书本,在教室与班级的新班主任栾某发生口角并殴打栾某。被学生拦开后,学校教导主任姚某将两人带至会议室进行调解,结果两人再次发生冲突,栾某踢了李母腹部一脚。李母称腹痛到医院就诊,姚某陪同李母到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就医。

  李传才闻讯带几个人来到医院,用菜刀将姚某砍了6刀。法医鉴定姚某多处受刀伤,颅骨骨折,构成重伤。

  李传才伤人后逃跑,次日被发现时已死亡,初步调查结论为自缢身亡。

  案件引起了大连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均已介入事件的调查和处理。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