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一浴池“不接待女宾” 私装摄像头(组图)

来源:东北网
2009年12月15日09:23
名为“华山大众”的浴池,门上张贴者“暂不接待女宾”的告示。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名为“华山大众”的浴池,门上张贴者“暂不接待女宾”的告示。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标记处为其后门2楼楼道内的监控画面。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标记处为其后门2楼楼道内的监控画面。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楼道内的夜视监控探头。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楼道内的夜视监控探头。东北网记者陈静摄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辽河路222-1号2单元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不知道什么人,出于何种目的,在该单元2楼楼道内安上了一个夜视监控探头。

  浴池后门透出红光私装监控头 居心何在

  14日9时30分许,记者在该单元居民的指引下,在2楼楼道左侧房梁上,看到了这个紫色的夜视监控探头。连接监控探头的导线从同侧墙体的小洞中穿出,同侧还有两扇安全门,门上电铃处的小洞内透出红色的光,地面上有少许渗出积水。

  一位60多岁的大娘气愤的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单元里面每天都有好多陌生人出出进进的,还有好多浓妆年轻妇女,越到晚上越乱。白天在家的多是他们这样的老年人,这忽然多了一个摄像头,也不知道多长时间了。谁家来人、谁家出门、谁家没人都被监视了。这楼道并非公共场所,楼上楼下就这几家住户,不管是谁私自安了这个东西,也不知道安的什么心。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马经理刚刚出去办事。监控探头并非物业安装,其所在的二楼属于一个名为“华山大众”的浴池使用。居民们随即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浴池“暂不接待女宾” 私装监控头为确保安全

  10时30分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先锋路派出所的两名警官赶到现场。实地勘察后,告诉记者警方将到前面的大众浴池了解情况。记者跟随警方来到该浴池正门,看到其大门上张贴着“暂不接待女宾”的告示。

  进入大门后,记者看到大厅左侧的接待台后电脑上显示了4格监控画面,其中右下角一幅即为后面居民楼楼道内实时画面。与大厅链接的小厅内被粉红色灯光照亮,通往2楼的楼梯即在此处。工作人员以老板不在为由阻拦,记者未能跟随警方到该大众浴池2楼实地查看。

  记者被安排在大厅内等待老板,其间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浴池在楼道内安装监控探头是有关法规对于安全的要求,他们是为了安全才这样做的。记者问这不就是私装的么,是什么部门的什么法规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大概是有这个规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