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根治手机色情“黄祸” 需追究移动运营商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09:26

  不追究移动运营商的责任难以根治“黄祸”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中,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相继出台了各种净化手机网络的措施,打掉的低俗网站数以千计。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手机互联网上,依然存在许多提供“美女图片”、“激情小说”的低俗网站。为何这些网站屡禁不止呢?(12月14日人民网)

  自开展“扫黄风暴”以来,三大通信运营商都拍着胸脯先后表态:开展核查自营业务,对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CP/SP)业务、独立网站内容以及利用违规违法独立网站进行业务推广等进行严格管控,并对所有WAP SP服务全部屏蔽,逐项审核。可是时至今日,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仍然时有出现,难道淫秽色情网站真得就能“七十二变”,有通天的本领?

  当然,网站域名过多过滥给扫黄打非增加了不少的难度,它们变着戏法,不停的改变域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给清理工作设置了种种障碍,但主要问题还不在于此,还在于把关,在于过滤。按照电信运营商此次表态,对所有WAP SP服务全部屏蔽,为什么就守不住,把不住关,阐门还是关不严?

  手机色情传播堵不住、掐不断,是技术问题吗?如今移动的技术与以往相比,可以说先进又先进,这防范技术就这么弱?要说资金,更是不在话下,中国移动日净赚3个多亿,根本就不缺钱。到底问题出在那,说来说去还是没有真正把功夫下到家,说重一点,是没有尽心尽力,问题出在管理者身上。

  多年以来,手机环境都不如人意:垃圾短信满天飞;一次性电话设陷阱;手机内设“定时炸弹”骗取用户话费;尽管有关部门一而再再而三的“严禁”,严打,可是始终难以见效,甚至越演越烈。这些严重问题的出现,有那个运营商受到过处理,有那个负责人受到过处分?此次“扫黄”不利,不能不说是一次惯性使然。

  手机“黄祸”由来已久,特别是3G服务问世后更是明目张胆。传播色情是违法的行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传播淫秽物品达到法定情节的即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以营利为目的的,则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移动运营商在利益的驱动下,为色情大开绿灯,为虎作伥。可是,又有那个运营商受到个处罚,又有那个责任人受到个处理?甚至连个简单道歉也不见,这如何能起到震慑的作用,有谁又会当回事?

  因而,打击手机媒体淫秽色情不能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要来真的,动硬的,要防范以后,必先处理以前:让有问题的运营商吃下去的吐出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该撤职的撤职,该查办的查办,如此才能有威力,才能以敬效尤。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