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男子殡仪馆里娶已故女友 获推感动中国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15
  “余亮是个男子汉,是个纯爷们!”自商报推出余亮的报道后,这句话就成了成千上万网友对余亮的一致评价。12月12日,余亮在已经开始的CCTV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中,成为名单中的一位。

  感动

  他的故事也 感动了韩国人


  余亮和莹莹相恋3年。2009年11月8日,余亮接到莹莹疾病突发快不行了的噩耗。11月9日下午,余亮到达郑州,莹莹已经去世。为了满足她的心愿,他决定和她举行婚礼。11月10日凌晨,余亮疯狂地寻找婚纱店,为莹莹挑选了一件美丽的婚纱,回到殡仪馆,他亲手为她换上。11月10日上午,在郑州市殡仪馆,余亮和躺在水晶棺中的莹莹,举行了婚礼。

  11月11日,商报对余亮和莹莹的报道《死了都要爱美到眼泪掉下来》见报后,上百家网站转载,数万网友跟帖评论。余亮一时间成了“痴情好男人”的典范。余亮想带莹莹照片去韩国的愿望,随着报道被翻译成韩文转载,同样引起了韩国许多人的关注。之后两天,韩国KBS电视台、韩国旅游局以及在韩的中国留学生等单位和个人纷纷致电商报,请求和余亮取得联系。

  韩国KBS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用并不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余亮同样感动了韩国人,他们想了解他、帮助他。韩国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愿意为余亮的韩国之行提供帮助。一些中国驻韩国留学生说,如果余亮去韩国的话,他们愿意为余亮当导游,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其间,余亮拒绝了多家媒体采访的邀约。

  12月12日,余亮在已经开始的CCTV2009“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中,成为名单中的一位,并且是候选人中唯一的四川人。

  网友说,因为 感动而 感动。之所以推荐余亮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是因为:余亮的经历和行为,代表了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他在家庭和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低调

  我不想因为婚礼而成“名”

  11月底,在陪伴了岳父岳母近20天后,余亮离开了郑州。

  回到四川后,余亮做了件重要的事——把工作从乐山调回成都。这是为了陪伴父亲。在电脑城里,他已然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人,业绩一日比一日好。他总是微笑着面对客户,没有人忍心提及过往、触及他心中的伤痛。

  努力朝着梦想前进、努力站起来的余亮,没有预料到,自己会成为“感动中国”的候选人之一。直到有人给他打来电话。

  昨日,在电话中,余亮爽朗地笑着,开玩笑说“没想到我的事会闹出了这么大动静”。他说,入围已是意外,不会真的去想成为十个人之一,“入围怎么样?中了500万又怎么样呢?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我不想因为和莹莹的婚礼而成"名"。”

  听记者说起网友对他“痴情”的评价,余亮笑了。他说,他只是一个平常人,虽然他不会忘记小莹,但他也不会孤独一生、只爱莹莹一个人,“如果那样,到我60岁的时候,一定很恐怖,我爸也会伤心的。”

  在余亮看来,生活还要继续。他的身边,某一天也会出现那么一个女孩,再次走进他的心,“不会再爱人的人,肯定不正常,我只是个正常人。”

  余亮的言语之间,皆在昭示着,这个曾经沉浸在悲痛中的男人,已经带着对生活的渴望和希望,重新出发了。

  怀念

  在每片雪花里

  找寻你的笑容


  有一首歌名字叫《十一月的雨》,虽然在这个地方下的是雪,可一样浸湿了我的心。

  一个朋友说,你一定是某一片雪花。如果是真的话,我真想去雪里拥抱你。可在雪地里才发现,在你离开我的时候依然还是你在拥抱我。一种刺骨的温暖!

  十一月的雨,依然飘浮在空中。我永远都在安静地聆听着,回想你那单纯的笑容,可留给我的却是伤感。不再强烈,不再悲壮。只有那一根怎么也拔不出的刺,深深地扎在心里,已经融为一体,不再分离!

  明天的太阳不知怎样,它依然还会出来温暖大地吗?希望你能不再承受一切痛苦,快乐地永生。

  我在这边会静静地等待,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你永远都在我内心最深的地方,一个无人到过的地方。我相信你每年都会回来,因为我知道你就是那某一片雪花!

  我爱你,宝!一直爱着你!十一月永远都是伤感的,可我不会孤独,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在我心里那最深的地方!(商报记者 丁亚菲李肖肖李政)

  11月16日 河南郑州

  (摘自余亮日志标题为编者加)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