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东莞石碣一学校确诊10例甲流 部分学生停课7天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15日09:34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晋)近日气温回暖,甲流疫情总体趋缓,但日前石碣南方舞蹈学校又暴发了聚集性疫情,宣告甲流卷土重来。截至目前,该校确诊10例甲流,部分学生停课7天。

  东莞市卫生局昨日通报:2009年12月12日,石碣镇南方舞蹈学校发生一起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截至12月13日,累计报告流感样病例2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例,除1例病例需住院治疗外,其余病例均居家隔离治疗。目前所有现症病人病情平稳,无危重或死亡病例。

  南方舞蹈学校位于石碣镇水南村,是一所民办私立全日制寄宿式学校,设有5个年级共21个班,在校学生有340人,教职工60人。目前患者的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头痛等。

  疫情发生后,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及石碣镇委、镇政府迅速行动,采取了各种综合防治措施。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方舞蹈学校看到,学校里正有人员在播洒消毒水。校门口有一块公告牌,上面写着“传染区域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石碣镇教育办负责人说,该校一年级及小男班从12月14日起停课7天。停课期间将由教师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的追踪随访工作。

  相关

  腹泻患儿翻番

  近日,幼儿秋季腹泻再次肆虐。医生建议,孩子每天拉肚子3次以上应到医院就诊。

  昨日中午,黄女士带着其两岁大的女儿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她忧心忡忡地说,其女儿昨天腹泻六七次,大便像水一样。虽然没有发烧,但不停拉肚子还是令家长着急。

  太平人民医院院长陈就好说,今日,该院儿科收治的腹泻患儿,比平时翻了一番,病房都住满了。

  他说:“造成小孩腹泻频频的罪魁祸首是秋季腹泻。每年11月至次年1月都是秋季腹泻高发期。但今年11月以来,秋季腹泻的病孩明显减少,没想到甲流疫情稍一缓和,秋季腹泻却又增加了。”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