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中国柴油出口量首次超过汽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05
  金融危机让国内柴油消费需求不振,中石油、中石化和地炼厂加大了柴油出口,今年我国柴油出口量首次超过汽油。

  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日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占国内柴油产量60%以上的中石化今年已加大了柴油出口量,前8个月成品油出口价与当期国际油价是相当的。

  不过,息旺能源的分析师测算发现,相对于国内销售价格,今年国内炼厂汽油出口所得一直少于国内销售所得,最近新加坡成品油价格跌幅大于国内,汽油出口所得少于国内销售的幅度进一步加深。

  据海关最新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出口汽油348万吨、柴油为362万吨。黄文生说,这主要是因为金融危机影响,多用于工业发电、农业、运输业的柴油需求下降得比较多。

  今年国内柴油表观消费量将出现负增长。息旺能源咨询副总裁信耀远认为,未来4年国内汽油表观消费量年均将有6%~7%的增幅,一方面源于原油表观消费量的增长,另一方面是国内汽车销售量增长的带动。

  黄文生透露,中石化前8个月,汽柴油出口的均价为66.37美元/桶,与当期的国际成品油价是一个水平,不存在贱卖的问题。

  不过,第四季度两大集团炼厂原油加工量将创历史纪录,汽柴油产量居高不下。分析师认为,12月份出口量仍将保持高位,但难以解决库存增加。许多主营单位11月份销售欠量,销售压力延续到12月份,预计降价促销将成本月常态。(喻春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