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著名画家称可办进京户口 骗煤老板40万被判11年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15日09:43

  称办进京户口画家骗煤老板40万 被判11年

  以画牛著称,被称为“当代牛王”的知名画家石山石,给山西煤老板办理进京户口,并“要价”40万元。记者昨天(14日)获悉,顺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石山石有期徒刑11年。宣判后,石山石上诉。

  现年40岁的石山石自称曾经出任中央书画院副院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书画家美术馆馆长和世界名人书画院理事。石山石被诉至法院后,引起中央美术学院高度重视,该院随即展开内部调查,并最终确定,石山石并非该院教授。该院还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石山石并非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院并无此人,此人与中央美院毫无关系”。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6月至9月间,石山石以为张某办理进京户口为名,先后三次骗取其40万元。公诉机关以涉嫌诈骗对石山石提起公诉。从预审阶段的调查来看,来自山西的煤老板张某通过朋友认识了石山石。2007年,张某向石山石提出希望办理进京户口,石山石分三次向张某要了40万元,打了借条。

  据了解,此后事情没有办成,张某向公安机关报案,但隐瞒了借条一事,仅是强调40万元被骗。2009年1月,石山石归案后,他的妻子将40万元还给张某。张某由此写了撤诉书,表示不再追究石山石的刑事和民事责任。

  在审理过程中,石山石的辩护律师进行了无罪辩护。辩护律师认为,由于存在明确的借条,涉案的40万元是民间借贷性质,从目前的各种证据来看,石山石不存在诈骗的主观故意。

  法院经审理支持了检察院的指控,并认定石山石采用欺骗手段,骗取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侯毅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